這篇我也終於腦補好了!事情就是來自於我跟飯飯、阿咬去估價時看到那個店員。

--好男人!而且好有小三爺的感覺!

出了店外我們三個就對人家這樣又那樣的意淫了(欸欸欸)

這樣我下次去印書時要怎麼面對他啊--(掩面)

 

 

 

 

「不好意思,我們想要估價。」

我看著走進店裡的一男一女,男的看起來大概二十二歲左右而且很帥,連我這個男的都不得不讚嘆。女生看起來高中剛畢業,嬌小又可愛,略為怕生的羞怯模樣更讓人想疼愛。看他們四處觀察周圍,恐怕是第一次來。

我悄悄記下第一觀感,笑著對他們說沒問題。我放下手邊的工作,把紙張樣本跟估價單拿好放在一邊的桌子上,再從一旁的架子抽下樣本書。

「那麼,我們在這邊談談吧。」

他們坐下,我開始解釋作業程序。「首先,你們是要印什麼樣的?」

「啊……小說本。」

「了解,不好意思,先請你填寫一下資料。」我把表單遞給那個女生填寫,女生遲疑地看了男生一眼,男生揚揚下巴要她快寫,女生拿了筆嘀咕幾聲開始寫。

我轉著筆等她寫好資料,在一旁的男生突然開口:「那個,A5大小的書是多大?」

A5,大概跟這本一樣大。」我指著我右手邊的這本,如果現在就斷了話題,氣氛恐怕會僵住,我乾脆雞婆地繼續講解。「大部分小說都是這種大小,要不然就是自己帶樣本或是自訂大小。」

「喔──」

男生翻翻手上我們印的那本樣書,似乎對裡面的內容很感興趣,不過他不時抬起頭看我,他的眼神讓我感到覺得奇怪,有點像是獵豹鎖定了獵物,準備撲上來撕咬我的喉嚨。

我猛地打了個冷顫,這是什麼奇怪的想法啊!

「我寫好了。」女生把紙筆推回來給我,疑惑地看著我,似乎覺得我的表情很奇怪。我打起精神繼續我的工作。

那個男的似乎真的對那本書很有興趣,低頭一直看著書的內容。見狀,我暗自鬆了口氣,感覺繼續被那個男的看著,好像真的會被吃掉。

跟女生講解關於紙張磅數、封面材質還有出血線跟蝴蝶頁後,男生偶而會從書裡抬頭幫忙看要怎麼搭配比較好,不過大部分時間都是女生在挑,而他看書。

那本樣書我記得是什麼「偵探小說合本」,我翻過幾次感覺還好,怎麼他看得如此津津有味,難不成我漏掉了什麼有趣的地方嗎?

等他們走後,我再來看一遍好了。

決定好封面和內頁後,我簽上自己的名字確定訂單。「大致上就是這樣,我們會在這幾天打電話通知妳。之後確定要印時,你在帶檔案來。」

「好的,謝謝!」

「不客氣。」

他們站起來準備離開,我收著紙張樣本,那個男的把書親手還給我,我有些疑惑但表面上還是說了聲謝謝,他看了我一眼,露出一抹帥氣的笑。

我愣了愣,不知道怎麼了,覺得臉上有些燙。

送走這兩位客人,我揉著有些泛疼的太陽穴,怎麼覺得比以前接待客人還累。是因為那個男投來的可怕視線嗎?還有那個笑是什麼意思……該不會我太敏感了,怎麼覺得他有點不懷好意?不不不……應該是我太敏感了吧。

看著他們走出店門,隱約可以聽到女生在對男生說:「為什麼是我要幫你?」

「這樣才不會奇怪啊。」

「什麼嘛……明明就你……」

聲音隨著他們越走越遠而模糊不清,雖然有些好奇他們的對話,不過這是客人的隱私就算了。

我坐回電腦前,繼續未完的工作。

 

估價很快就出來了,我打了通電話過去給那個女生,沒想到接起來是個男的,害我有些遲疑。「呃,請問季筱荻在嗎?我是XX印刷。」

「喔,她在洗澡,我是那天陪她去的,請問估價出來了嗎?」

「啊、對──」我把價錢跟他講,跟他確定之後什麼時候要來印,可是腦海轉的是──他們是男女朋友嗎?要不然怎麼女生去洗澡,他可以幫忙接電話。

「明白,辛苦了。那麼兩個禮拜後見。」

「啊,不會,再見。」掛了電話,心裡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悶。

原來他們是男女朋友啊……不對,我管人家是什麼關係。有點賭氣的敲了桌子,旁邊綽號柱子的朋友笑著調侃我是不是遇到了奧客。

我搖搖頭,與此相反,是兩個很有禮貌的小朋友。

「那幹嘛生氣?」

「啊……沒什麼啦。」

我站起來去前面倒了杯水,邊喝水邊認真想著剛剛的奇怪反應。只不過是見一次面的客人,我幹嘛那麼上心呢……

「唉……」我嘆了口氣,坐在桌前的秋姐抬頭看了我一眼,換她調侃我──奇怪,我今天為什麼是怎麼了嗎?一直被人捉弄。

「怎麼了,天真,戀愛了嗎?」

「蛤?戀愛?」我嚇得差點把手上的杯子翻掉,誰戀愛了啊!

在我講解我的綽號之前,先提一下我們店裡承辦的工作。因為有在印動漫類的同人誌或畫冊,所以我也多少了解去看了些漫畫或小說,像柱子還印了張美少女海報掛在我旁邊。

然後秋姐很喜歡看盜墓筆記這本小說,說實在我也有去翻,實在是一本好書。不過秋姐看到一半時,抬頭看我的眼神實在讓人有些毛。

「為什麼要用這種眼神看我啊?」

「我覺得你有點像天真。」

「啊?秋姐你在說什麼啊?」

秋姐指著盜墓筆記,裡頭的主角,吳家小三爺,名叫吳邪綽號天真,人也真如其名,天真無邪。居然說我像他!到底哪裡像了啊?

我提出疑問,她上下打量一番後,說是氣質跟神韻。然後雙手一拍,我的綽號就這麼定了。

算了,也沒有什麼不好的……該扯回來了。

「不是嗎?我看你剛剛的表情挺像是陷入愛河。」

「秋姐你別開玩笑了,我才沒有戀愛。」

一個一個都這樣,我今天是倒了什麼楣,都是那個男的錯。

 

「你好。」

那個男的突然出現在店裡害我嚇得掉了手上的紙,我都忘了今天是約定好的日子,一個不留神被他嚇得心臟加速。柱子在一旁哇哇大叫,因為大半的紙都壓在他腳上。

「天真你幹嘛!」

「喔喔……抱歉。」

「噗……」可惡,笑屁啊!都你害的!

我收拾那些被我弄掉的紙張,他也蹲下來幫我撿,讓我覺得挺不好意思的。

「謝謝。嗯?對了,怎麼不是那個女生來?」

「喔,她要上課,所以我來幫她。」他笑了笑,我喔了聲,帶他到電腦前請他先確定稿件,心裡卻在想他們應該真的是男女朋友吧……唉,我到底怎麼了,怎麼又在想這件事。

我站在他旁邊,偷偷看他認真注視著螢幕的側臉,真的好帥……不對,我幹嘛看另一個男人看得入迷!

「那個,我確認完畢了。」

一回神,他微笑著看我,我感覺臉好燙。

「嗯、嗯嗯,我看看。」為了掩飾尷尬,我拿過滑鼠迅速翻過檔案,但是……怎麼好像哪邊怪怪的?

之前有說這本小說本會有插頁,可是我剛剛好像看到兩個男的糾纏在一起?

「那過幾天會印一本讓你校對看看,確認過後就會開始印刷。」

「謝謝,辛苦了。」

再次送走那個人,我坐到電腦桌看他留下的稿件。

「哇喔,是耽美向的啊。」

柱子探頭過來一看,嘖嘖幾聲。我看著裡面激情的H圖掩面,原來那個女生是腐女同人作家嗎?自從我們店有幫人做同人誌後,大部分來的都是一些腐女,所以校稿或是印刷中看多了也習慣了。

不過這麼激情的圖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慢著,那個男生知道小說寫什麼嗎?應該知道吧,剛剛都毫無反應的看完一次了。

而且我仔細一看,這不是盜墓筆記的同人小說嗎?而且還不是主流配對的瓶邪。

不要問我為什麼這麼清楚術語跟配對什麼的,有個腐女同事我還能不懂嗎!

「喔喔──居然!」看吧,有人被吸引過來了。「我好想要這本!可以偷偷印一本嗎?」

「秋姐不要做違法的事。」

「知道啦,人來時記得叫我,我跟他說一下……嗯?等等這好熟悉。」

秋姐看著封面,突然在我耳邊大聲尖叫,我的耳朵都聾了。

「秋姐!不要在人耳邊尖叫!」

「啊啊啊──這本──!」秋姐激動地話都說不好,她抓著我的肩狂搖。「我要見作者本人!我有預定這本啊啊──我在網路上看到試閱就下定了啊!」

「啊?可是這不是瓶邪啊。」

「我通吃啊!你管我!」

「欸──好啦,我知道了啦!你不要再搖我了,我頭好暈!」

下次如果那個女孩子來,我可能要帶個耳塞保護我的耳朵,因為兩個女人的尖叫我不敢恭維。

下班回去時,我偷偷拷貝一份帶回去看,雖然這樣很沒道德,不過既然他能平穩的看完,我想我應該也可以。

一個小時過後,我錯了。

這神馬啊啊啊啊──!腐女果然都是可怕的生物!居然可以寫出這種東西──

我滿面通紅的趴在桌上,現在的世界到底都怎麼了,那麼一個可愛的女生居然寫出這種讓人臉紅心跳的激情文。

不對,我臉紅心跳個毛啊!要命!現在連吐槽語調都有點被影響了,我要振作要拉回自我。

可是,不知道怎麼回事,看著小說,感覺好像是在看我跟那個人。

我不是天真啊,那個人也不是我的童年玩伴。他可沒有穿著粉紅襯衫,拿著手機說「打死他算我的」的狠勁。但那股帥氣和圖上主角的微笑,都讓我想到他。

我這個白癡,只是綽號剛好一樣,我擅自套入什麼鬼妄想啊。盯著螢幕,我決定去浴室沖冷水澡冷靜冷靜。

 

「下午好。」

交貨日到來,我看著他開了一輛車子來載那一箱箱的小說本。

頓時有點失落,工作結束了,我就見不到他了吧……欸,只是客人啊,我還想要見他幹嘛。

秋姐一看到那個女孩子,馬上就知道目標,一把就把人拉到角落吱吱喳喳,不時發出可怕的笑聲,眼神還盡往我跟他飄。我則是和那個人尷尬互看,後來我受不了沉默,笑著祝福他女朋友小說本大賣。

不過,說出「女朋友」三個字時,我的心痛了一下。

「女朋友?」他愣了愣,突然醒悟過來,掩嘴偷笑。

「笑、笑什麼!」我惱羞成怒,我有哪邊說錯嗎?不就是女朋友!

「嗯,我一直都沒介紹我自己,我叫季曉華。」

「喔,小花啊……什麼──!」

我敷衍地喔了一聲,叫什麼名字干我什麼事,管他大花還小花。不過某個關鍵字被我捕捉到,腦袋突然響起了電腦音效,登愣一聲,我失禮地指著客人大叫。

他眨眨眼很無辜的拿了一張廢紙寫上他的名字,原來是這樣寫。

不過──「是曉華不是小花喔。」他笑著糾正我。

「那、那她是你妹妹?」我指著和秋姐聊得很開心的女生說,他點點頭。

「啊……這樣啊。」我真想找個坑把自己埋了,居然去嫉妒人家妹妹……不對!我不是嫉妒!我沒有喜歡他──該死,答案突然就出來了。

──原來,我喜歡他。

我偷偷覷了他一眼,他查覺後無所謂地笑了笑,突然握著我的手。

「天真哥哥,你忘了我嗎?我是小花啊。」

「什、什麼!我──」等等──這個發展跟原作也太像了吧!

「噗,哈哈哈──」他看我慌了後,馬上大笑。「你好入戲,好可愛。」

「欸你──」我氣得站起來,要不是他是客人,還是我剛突然發覺我喜歡他,我肯定揍他。不要以為我外表看起來很純良很天真,我可不是吃素的!

「抱歉抱歉。不過我跟你,如果能跟這本裡面寫得一樣就好了。」

他翻著書,臉上有些落寞。我看到他正好翻到了插頁的地方,那正好是牽著手告白的場面。

「照做就好了啊。」我下意識地說,話一出口馬上覺得不妙。「不、不是──那個……」

他傻傻地看著我,突然笑得很燦爛。「所以,我可以照做嗎?」

「不、那個……」我看著他認真的臉,腦袋完全空白,只有傻傻地點頭。

「我喜歡你。」他握住我的手,臉湊過來近得呼吸都可以感受得到。「從第一次見面我就決定要你了。」

「……隨便啦。」我趴倒在桌上,拒絕看那個笑咪咪的傢伙。

天真啊天真,原來我們都逃不過一個叫小花(曉華)的人的手掌心。

我看著旁邊放著的小說本封面,不禁如此感慨。

 

「啊,哥哥追到了。」

「我家的小天真被追走了……快叫你哥哥上!妹子我靠你了!」

「姊姊!我會不負眾同志的期望的!」

旁邊偷看的兩人默默地達成一條偉大戰線,柱子躲在一邊內心默哀他的好夥伴,未來的日子恐怕沒有那麼好過喔。

「你到底要不要快點搬走書啦!」

「我等你給我電話號碼和SkypeMSN帳號啊,親愛的。」

「不要這樣叫我──」印刷店店員爆走中。

 

後來,我們就這樣交往了。而且,我還知道了一件事的真相。

「這本居然是你寫的!」我嚇得差點把書摔到地上。

「嗯,是我寫的啊。」他笑著說,把我抱了過去。

「那為什麼不說!」我掙扎著要從他的懷抱離開,他卻越抱越緊。「如果跟你說這我寫的,你會嚇得跑走吧。腐男寫耽美比腐女寫還嚇人,在我沒追到你之前你就跑了,我可得不償失。」

「我、我又不會嚇跑……」放棄逃跑,我乖乖地被他抱住。上天啊,告訴我,我到底是喜歡這傢伙哪裡了?

「那你妹……該不會是畫這插頁的吧?」

「嗯,是啊。你要看看嗎?」他拿著書翻了幾頁,我嘀咕:「我早看完了啦……」

「你看完了?」他吃驚一下,我不好意思地說是我偷偷帶回去看完的。「這樣啊,那你覺得如何?」他不在意地笑了笑,我則是拿著書尷尬地臉紅。

──我絕對不會跟他講,我看著那篇H想到他和我,然後全身燥熱啊啊啊!

「欸?你臉好紅?」

「閉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