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就打好的文一直不能上傳...因為我的電腦娘的不給上!網路阿阿阿阿!!(哭

因為雅雅打的微小說,心有戚戚焉。補貨中四目交接真的是很萌(羞

不過大部分人應該都是想笑吧(?)

那麼,擅自拿去延伸真不好意思,雅雅請收下這份禮物,當作搭訕的見面禮(欸?

PS:其實我想寫另一個視角(?

 

原文: 他,是個受人歡迎的新人。他,總是默默的在雜誌區聽音樂翻閱書籍。…那天,他們看見了彼此。他,正好在補冰櫃裡的飲料。他,剛好口渴要拿瓶礦泉水。那瞬間,他們在冰櫃的細縫中看見了對方,也因此,對彼此一見鍾情……

 

 

 

 

他,是大學新鮮人,今年大學一年級,進入大學才剛滿兩個月;他,是便利商店新人,因為笑容燦爛待人和善,所以是社區的新寵兒。

他,總是一個人默默的站在雜誌區聽音樂;他,每天都忙著店裡的工作或是和人聊天。

原本沒什麼交集的他們,因為某一件事,兩人開始注意彼此。

 

大學生早上起來上課前會先去便利商店,戴耳機聽音樂在雜誌區站個十分鐘左右,再去學校上課。

久而久之,店員開始注意起那個學生。

簡單的襯衫和牛仔褲,一個樸素的背包,身上還有一種剛入大學的菜鳥味。

店員想,他大一時也曾經被學長笑過,也沒少被欺負。如今他畢業了,早就退去那身菜鳥味,變得油條多了,早他一屆畢業的學長看著他還感嘆,當初的幼鳥都已經長大,欺負的話還會被反啄一口。

回想起來,店員不自覺得笑了。所以現在看到青澀的大學生,總會想起大學生活,而不自主的多去注意他一會。

這天,店員看到大學生還是如往常一樣站在雜誌區,看早上沒什麼人,他趁這時候趕快去後面替冰櫃補貨。

大學生站了一會後,拿了一本他覺得還不錯的音樂雜誌,覺得有些口渴便到冰櫃前想買一瓶礦泉水。

不巧的是,剛好店員正在補貨,而大學生喜歡的那一個牌子的礦泉水──僅存一瓶,得伸手進去拿才行。其實他可以換不同牌子的,可是大學生很固執的等店員補上。

那瞬間,兩人的手同時伸了出去,一個要拿一個要補,在冰櫃的細縫中,他們四目相交。

店員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當下的感覺,他看著大學生淡漠的臉孔,黑得漂亮的眼睛沒有被眼鏡擋住光彩,修長漂亮的手指握住寶特瓶。短短一秒之間,他的內心閃過許多莫名、說不上的情緒,最後他傻愣在冰櫃後,任由冷氣吹著自己的手臂,然後看著大學生離開,走到櫃台等後結帳。

店員低頭發愣,他覺得從指尖開始發熱,接著擴散全身,連冰櫃的冷氣都不能替他降溫。

稍微回神,抬頭看到大學生站在櫃台前等著,他馬上回神衝出去替他結帳,只是眼神一直不敢對上那個大學生。

大學生看著店員,說了一句:「你還好嗎?」

「咦?沒事沒事──」反射性的抬頭給了一個燦爛笑容,卻又再次對上大學生的眼睛。剛剛的感覺又慢慢的充盈整個心,心跳似乎漸漸得再加快。

「是嗎?可是你的臉好紅。」

大學生留下這麼一句話便走了,店員愣了愣,慢慢的滑落到櫃台下,難為情的捂著滾燙的臉。

他活到現在二十三歲,雖然不是很愛玩,可是好歹也交過幾個女朋友。現在,他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如此反應,他居然對一個小他五歲的大學生──而且還是個男的,一見鍾情。

那種不知道該把手腳擺哪裡的彆扭,還有全身害羞得發燙的反應,讓他回想起第一次心動的感覺。

為什麼會對一個完全不認識的人心動?要說關係,也只是他經常站在那邊看雜誌,自己多注意他一下而已。

居然,在沒有女友的八個月後,對一個年紀小又跟他同性的人,掉進了無法言喻的戀愛漩渦──大概就像美國的龍捲風一樣強烈吧。

店員把臉埋在兩腳之間,默默地為自己突來的戀愛感到驚訝,直到門口自動門打開的叮咚聲,迎來新的客人,他馬上打起精神站起來,用營業用笑容說:「歡迎光臨──」

 

自那天後,店員發現自己只要看到那位同學進到店裡,他就躲在架子的縫隙中偷偷觀察他,或者搶櫃台的工作替他結帳。

雖然只是公式化的對話,但卻能讓他高興一整天。真是,越看越覺得自己真的病得不輕,居然越來越喜歡他。

躲在旁邊觀察久了,發現那位同學喜歡聽R&B,喜歡某牌的礦泉水,喜歡吃龍蝦沙拉口味的飯糰。最常出現的穿著是襯衫、牛仔褲跟便宜的運動鞋,還有一個不變的背包。

雖然臉部總是只有一號表情,可是聽到好聽的音樂時,漂亮的黑色眼睛會像寶石一樣閃閃發光,店員最喜歡那對眼睛了。

啊啊……好想再多了解他一點。

但是,在那之前──「哈啾!」

店員打了個噴嚏,好友把嗶嗶叫的溫度計從腋下拿出來,38度C。

「人家說夏天的笨蛋不會感冒,可是你卻感冒了,難道你不是笨蛋?」

「……閉嘴!你到底是來探病還是來吵架的!」

店員泛著不正常潮紅的臉縮進被子裡,沒想到只是因為突然的雷陣雨加上沒擦乾吹了一晚冷氣,就感冒了。自己的身體原來這麼虛弱嗎?虧他兩年來都沒有感冒過,居然被一場雨和冷氣給害慘了。

裹著被子嘆了口氣,對了,感冒了他就得請假不去上班。那麼,今天不能看到那個人了嗎?店員小小地失落了下,但隨即拍拍臉頰振作精神,只要治好感冒了,就可以上班見他了。

──今天,他還是站在雜誌區聽音樂嗎?

不過事情沒有店員想得美好,不知道是之前累積的病菌一次爆發,他整整躺了三天的床,才勉強可以下床去上班。雖然他的好友勸他最好多休息幾天,反正便利商店有人代班,他也不用拖著病重的身體去。

可是,店員想見那個學生。三天了,很想他。思念的毛線球越滾越大,越滾越糾結。如果不去解開它,怕感冒會變成心病。

「唉呀,可以上班了嗎?」店長看到他們店裡人氣最高的新人店員戴著口罩出現,笑著拍著他的肩問候問候。

店員拍著胸脯,燦爛一笑,說著沒問題。兩人就一邊整裝、補貨,一邊聊聊這幾天的趣事。

店長啊了一聲,像是想到什麼重要的事,轉身從倉庫拿出一個箱子,裡頭有很多關心的卡片。社區的大家知道店員生了病,紛紛送了探病的禮物給他,每天都會有人帶回去給他。而這是今天的份,應該說昨天晚上收到的。

「大家都很愛你呢。」

「因為我很受歡迎啊,大叔。」

「……你很想被我開除是吧?」

「唉呀,玩笑當真就不好笑了嘛!謝謝關心。」

店長好氣又好笑地用力揉著這個可惡店員的腦袋,他們大聲笑鬧著。店長不得不承認,這三天來真的有些寂寞,少了這個人燦爛的笑容和活力的嗓音,這間便利商店好像跟著少了生氣。

「對了,有個學生每天都來問你好不好。」

「欸?」

店員疑惑,店長解釋著,第一天他生病請假,那個學生待了十分鐘看只有店長在顧店,拿了一個飯糰要結帳問起他的下落。

「每天都來問呢,看來他很關心你。」店員愣住,心臟突然噗通噗通地跳,店員緊捉著胸口的衣服有點喘不過氣。「那個……學生長什麼樣?」

「嗯?每次都穿襯衫和牛仔褲。啊,對了他會站在雜誌區聽音樂。」

店員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現在的心情,他可以稍微期待一點嗎?

門口鈴聲響起,下意識抬頭說歡迎光臨,嘴角的笑定住了,店員看到學生出現在門口,他們四目相接。

「喔,對了,就是他。欸……你怎麼了啊?臉怎麼紅了,不會又發燒了吧?」

店長敲了下手掌,小小聲地跟店員說,可是卻發現他整張臉猛地紅了。

「沒、沒事!」

店員乾笑一聲,閃進裡面員工休息室,靠著牆壁平撫激動的心跳。

太過分了,那個面癱原來也會笑嗎?

「喂,病沒好的話就不要勉強。」店長探頭進來看看,店員搖著手說沒事,一溜煙地躲進冰櫃補飲料。

剛剛那個學生的笑是對著自己嗎?這麼想的自己,會不會太自以為是了。

店員嘆了口氣,把礦泉水推出去。抬頭確認沒問題時,他看到學生打開冰櫃,從縫隙和他再一次四目相對。

「病好了嗎?」

「啊……嗯。好了,謝謝!」店員沒想到學生會跟他搭話,透過冰櫃的縫隙他們傻傻地呆了三十秒。如果一直開著冰櫃挺耗電的,店員在想要不要提醒一下學生。

可是卻看到難得的景象,學生偏著頭,臉微微地紅了,他最喜歡的眼睛閃著害羞還有欲言又止。

從學生的眼睛讀到這些的店員,突然低頭離開了冰櫃後頭。

學生愣了愣,有點懊惱的皺眉。剛剛如果說些什麼的話,就好了。

「那個,我叫紀實,今年剛滿二十三歲,跟你同校,會計系畢業,單身八個月,現在正在尋找戀人!」

店員滿面通紅地站在學生面前,彎腰並伸出手。「所以,請跟我交往!」

豁出去地店員微微顫抖等著宣判,剛剛看到他的眼神,自己說什麼也忍不下去了。

感覺一秒就像一分鐘一樣久,店員越等越覺得心涼,該不會他把人嚇跑了吧?

「啊、那個,對不起,剛痊癒腦袋有點不清楚,你當我是開玩──」店員邊打哈哈掩飾自己的醜態邊想把手縮回來,卻被一把握住,店員猛地抬頭,看到學生微笑著看他,然後說了一句話。

──「好,我願意。」

 

事後想想,他的回答好像答應了求婚。而且令人害羞的不只是這個,他就在店裡,在店長和後來的客人眼前,對人告白還激動地抱住人。

他想要把班表換到大夜班去了……

「小紀,最近跟你那口子怎麼樣了啊?」

「唉呀,討厭啦菊嬸,你這樣問人家會不好意思的──」

因為上演了上面的事件,之後整個社區都知道了他們的人氣店員有個小他五歲的男友,每天的閒話家常就多了以上對話。

「祝你幸福啊,對了,同志也是要記得戴套的。」

「菊嬸討厭啦,你這樣是騷擾人家喔。」

「拜託你們不要在櫃台前說這種話!」店長忍無可忍地爆發了。

「至少小紀你爭氣點了,比那個三十八歲的大叔還先找到男友。對了,我這邊有些照片,你也老大不小了,要不要挑一個回去當老婆?」

「夠了!我還不需要!買完東西就快走啦!」

「店長好兇喔,這樣會把客人嚇跑的。」

「你很想被我吵魷魚對吧!」

店員笑得開懷,每天這樣跟社區的客人聊天、跟店長吵嘴,是他最快樂的時間。

「我要結帳。」

聽到熟悉的聲音,店員的笑更加燦爛。「好的。」

「今天,你要來我家嗎?」

店員笑瞇瞇的詢問他可愛的男友,後者那沒變的淡漠臉孔浮出了一點笑意。

「好。」

 

──吶,為什麼會答應跟我交往?

他們交往的第一個禮拜,一起回家的晚上,店員這麼問。

──這個……

學生偏開頭,有些害羞地不想回答這個問題。

──快告訴我啦!我可是男的而且比你大很多欸!

店員勾著學生的脖子,強硬要他的戀人說出理由,被勒得喘不過氣的學生才說出了理由。

──因為,在冰櫃縫隙看到你時,該怎麼說呢……一見鍾情吧?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總之就是喜歡上你了。

學生脹紅了整張臉,摀著嘴不想多談,店員一聽,開心地咧嘴牽住男友的手。

──……那之後,我就一直偷偷看著你。很喜歡你的笑容,很燦爛很有活力。來這邊是我最開心的時候,感覺被你給治癒了。所以你生病時,我真的很擔心。

──是嗎?原來我們都一樣。我也是一直偷偷看著你,我喜歡看你站在雜誌區聽音樂,還有你的眼睛。我生病時也都一直想著你。

──我的眼睛?還有,後面那句話現在不要說啊……

──嗯,你的眼睛會說話。啊,也許就是那時候你的眼睛跟我傳達了:「我喜歡你。」吧。……你的臉好紅喔,害羞了嗎?

──……就說了嘛。這種害臊的告白,當然……

店員看著年紀小的男友不斷地想遮掩自己的表情,他停了下來,決定給他可愛的男有一個吻。

──我喜歡你。

 

那年夏天,他們從冰櫃的縫隙看到彼此,也因此一見鍾情。

 

「欸?等等,為什麼會、會有──」驚慌失措。

「啊……剛剛不是說要用套。」冷靜。

「你、你聽進去就算了,幹嘛買啊!」更加驚慌失措。

「我以為,今天的邀請要用……」淡定。

「用什麼啊──店長你不要笑啊!菊嬸你可不要傳出去了告訴大家,我拜託你──」

店員覺得他的男友不是腹黑故意捉弄他,就是天然呆,傻傻地照著菊嬸說的做。

但是……受害者都是自己啊啊啊──!

 

社區裡的便利商店,裡頭的人氣店員,今天還是如往常一樣,受到眾人喜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