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說呢,這是下高雄找雲櫻的我一時腦抽的產物。

我不要命了啊!!這什麼鬼坑!而且一堆可惡的吐槽梗第一篇就用了我後面還打個屁!(打滾)

如果跟我同校的可能會覺得以下內容好熟悉,而且會對某些地方感到心有戚戚焉。

但是小的要強調:以下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千萬不要跑去看那兩家便利商店是不是有如此靠杯的店員和店長。

當然也沒有帶著XXX頭套的店員出來掃地喔。(為了不捏他,請讓我消音處理)←欸你

其實這應該是個歡樂的耽美小說吧!...也許、大概、有可能。(靠

 

再強調一次: 

如果跟我同校的可能會覺得以下內容好熟悉,而且會對某些地方感到心有戚戚焉。

但是!以下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這是中部某間大學旁邊的街道,沿著這條路往前走會看到兩間便利商店。

其實這條路林林總總算起來也有五間之多的便利商店,台灣四大家便利商店通通集合還有重覆店家,看你喜歡哪個隨你挑。看你是要飲料兩件八折還是搭配組合3949元,要集點收集海賊王或是Hello Kitty吊飾應有盡有。

如果看這家店員服務態度不爽還可以再往前走到另一家一樣的買。

看到這裡,相信各位客官一定疑惑,為什麼這條街這麼多便利商店呢?

誰叫學生宿舍是蓋在校園外,便利商店除了要跟同業競爭還要跟滿街的早餐店、小吃店、便當店戰鬥。

誰說這地方有夜市很繁榮很好賺?唉、其實是很辛苦的。

 

「歡迎光臨!」

我,曹魏,在這激烈的戰爭中在某家口號喊著「全X就是你X」的便利商店打工。什麼?你說這樣打起馬賽克比不打還糟糕。嫌棄的話就換另一個地方打馬賽克吧。「X家就是X家」……這念起來比上面一個還糟糕,我說你還要跟我辯嗎?等等,你說這有可能涉及毀謗店家名譽。

……欸,那啥,大爺您就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小小店員而且還是學生的我可能無法付清那個賠償金跟上法院。

「一共是79元,請問需要加熱嗎?」

看著背了一個LV包包的女生緊張得翻找錢包,我很想跟她說慢慢來沒關係,要不然等等包包裡的東西翻了出來又是手忙腳亂,雖然後面的已經排了很多人。阿,還是翻了出來了。

不過我比較想幹譙的是,這女的小小年紀就給我拿LV包。幹!錢包居然是香奈兒的,你這傢伙懂不懂整套的意思啊?而且一個香奈兒的錢包就算了,居然還有一個G牌的零錢包,三家公司老闆都要哭了!

誰說我是強詞奪理的給我吃掉外面的狗屎。

「對、對不起……」

「不,沒關係。你可以慢慢來沒關係。」

這時另一個櫃台人員應該站出來解決人潮,但那位跟我一起值班的店長卻還窩在休息室裡打混。美其名說要點貨,但就是他大爺早上起床氣很大,那張臉又沒刮鬍子,活像個要討債的流氓,我叫他刮好鬍子、心情好點前都不要出來接客免得嚇壞一群天真的大一新生。

剛有人說接客這詞好像哪邊怪怪的嗎?等你看到正常的店長出來時你就知道了。

好不容易過了早餐的高峰期,雖然對店長很抱歉,但我真慶幸對面三家早餐店還有隔壁的隔壁另兩家早餐店幫忙減少人潮。

這條街上的便利商店其實不算最大的戰圈,而是那一家家早餐店,我上課經過很想數數看究竟有幾家,但是數到一半就被熱情的老闆娘拉進去吃早餐,然後我就忘了數到哪。各位大一新生進來時,遇到如此熱情的老闆娘會害羞的話,記得直視前方就對了,要不然你會呆呆的停下來然後說好要買這個三明治。

這是學長的親身經歷,所以想要貨比三家的話,記得多看看。

 

早上八點到十點的高峰期總算過了,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但是接下來是十二點到下午三點的另一波高峰,而我這個拿人錢財吃人手軟的小小店員,還是乖乖的拿起貨單去點貨免得又忙不過來。

大三的我必修課總算少了點,有點空閒時間可以找打工來貼補雜費,幸好有抽中宿舍又幸好工作地點就在宿舍旁邊。雖然宿舍看起來爛了點,但是對我來說能住就好。

「嗯?人少了啊?」店長大人總算刮好鬍子出來了,這次比昨天還少了十分鐘,但是高峰過了再出來也沒用。

「是阿,你現在才出來已經太遲了,店長。」

「唉、那啥,小曹你工作勤勞嘛,我對你放一百顆心啦!所以才都讓你一個人來咩。」

「如果是這樣的話,麻煩把我的時薪再往上加個二十塊吧。」

「你想得美!勞工最低薪資98元,便利商店的時薪已經比外面的工讀生高了,你要知足!」

「主公,但這要在競爭激烈的夜市生存是很難的,咱們的糧食和士兵嚴重不足。」

「有這麼慘嗎?沒關係,這個主公處裡,你乖乖去點兵吧。」

我死死的盯著店長,店長不要臉的偏頭無視,害得我這位很少罵髒話的優質好青年忍不住送他一個字。

幹。

「不要偷偷在心裡幹你店長我,店長我的左耳癢癢就知道有人在幹我!」

「哇阿,店長你這招絕技阿。」那靠杯呢?

「你剛罵靠杯了吧!我的右邊鼻孔癢了!」

「連這都測得出來。」那趕羚羊呢?

「你對我的不滿已經連趕羚羊都出來了嗎!我兩邊胳胝窩都癢了!」

「店長我個人覺得你當一家小小便利商店店長實在是太埋沒你這顆明日之星了。」操!有沒有這麼神?難道呼喚神獸草泥馬的名號你也感覺出來了?

「小曹你真是我的知心,我也曾經想要收了店換人做店長。不過基於你剛剛罵了操跟呼喚神獸,我決定派你去把後面的紙箱拆好搬出去等回收。」

「……店長,您剛是哪邊癢了?」

「你想知道?」

「是,我想知道,您如此神通廣大,洩漏這麼一點秘密給小的應該沒關係吧?」

「九九重陽菊花節,騎馬回家跨下痛。」

「……店長,你的文學素養真不怎麼好,完全沒壓到韻。」

「吵死了。」

 

測試完店長的威能,我這個小店員還是乖乖去把紙箱拿出來回收。

剛走出來,隔壁同業也剛好拿了掃把出來要掃地,我看了他一眼,對他投以憐憫的眼神。

「同志,你這是怎麼了?」

「唉……別提了,越提我這脆弱男兒心都要碎了。」

你這不是男兒心而是少女心吧?稍微提一下就碎掉,玻璃都比你好一點。

「說吧,哥哥我的胸膛借你靠,哭一哭,十八年後又是一條好漢。」

「可惜,我挺不到另一個十八年了嗚嗚……」

「別哭阿,來,這給你擦擦。」

「……哥哥,你這是紙箱上撕下來的膠帶。」

「你要翻過來阿,黏的地方已經撕掉一層紙箱紙了不要緊。」

隔壁同業扯扯嘴角,斷然把我的好意拍掉,掃進了旁邊垃圾堆。

真是的,居然把人家的好心這樣糟蹋,我的少男心都要哭了。

「所以你不講講你這顆頭的由來嗎?」

「唉,還不是我那偉大的店長。」

「喔?」沒想到有人跟我一樣一大早就受到了店長的虐待。「他怎麼對你了?」

「唉……」

「怎樣?」

「唉唉……」

「你快說阿!」

「唉唉唉……」

臥操,你一個大男人的嘆氣個啥還嘆氣那麼多次,你當你是林黛玉嗎?不說出來滿足一下我的八卦少男心這樣怎麼補充一天的精神來源。欸,那邊的不要對我投以鄙視的眼神,你敢說你身體裡沒有這麼一顆心的存在嗎?

「店長他阿,一大早笑得燦爛。」

「那很好阿,這樣迎接客人最好了,哪像我家的店長起床氣有夠大,活像要砍人似的。」

「不!同志你不懂!」同業同志居然露出痛苦的臉,只差沒有抱頭大吼。「他一笑,就表示有人要倒楣;有人要倒楣就表示一定是我去承擔。」

「你們店裡應該不只有你一個工讀吧?」

「你覺得堂堂男子漢要讓女孩子去承擔這種痛楚嗎?」

「我覺得與其承擔不如當卒仔也好過你在這邊靠杯。」

「……剛剛是誰說要安慰我的?」

「我只說借胸膛沒說要安慰。」

「你你你──!」

「我我我──怎樣?」

他抽抽鼻子活像被欺負的小媳婦,拿著掃把恨恨的把一片葉子戳爛。

「反正就我去迎接店長的燦爛一笑之我今天心情很不爽誰來給我玩的攻擊,所以受到攻擊的我就成了現在這模樣了。」

「等等,那一長串聽起來很爛的必殺技名字是誰取得?」

「我取得阿。」

我更憐憫的看他一眼,這種爛得想拿去問問他的國高中國文老師到底怎麼教他的,才會讓他的國文造詣這麼爛。

「你應該跟我店長一起搭一對的。」

「咦!」我覺得還是不要再傷害他那弱小的少女心了。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你帶著Open醬頭套的原因嗎?」

「嘿阿……」

「你們從哪弄來這個的啊?」

「前幾天開幕時,公司的人忘了帶走留下來了。」

說到這個,要比開店歷史是我們比較久,後來隔壁被買了下來開了7-11,我們為了輸人不輸陣,也進行了新裝潢,把室內改得更明亮,有更多空間,還有免費冷氣和不會趕人的多人座位。

但是我現在很想去跟店長投訴,要不然我怕我哪一天失去控制,會拿掃把去戳死那些死閃光,吃飯就吃飯,在那邊你一口我一口的餵著不累嗎!

什麼?你說我這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閉嘴!老子就二十年都沒交過女朋友還是一個超宅處男你又奈我何!有人說處男不可以去當便利商店店員嗎?我還是資深去死去死團台中分區小隊長勒!

「兄弟,保重。」

我關愛的拍拍他的肩,突然覺得店長比隔壁的好多了。

至少我們公司沒有什麼吉祥物,所以沒有玩偶頭套可以套。

幹!誰跟我說之前那個露小鳥小天使可以做頭套來戴!小心拎北讓你露鳥!

 

 

*************************************************

後話:

 

其實這裡面包含了我對某家的怨念。

那三小露小鳥小天使阿阿阿阿阿--我拿到點數都想去死了!!!(激動打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