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再更新!我發現阿栩好煩(掩面)我這個親媽幹嘛把人弄得這麼彆扭!

而且某方面來講,其實阿栩是個人渣(欸)阿臨更是個人渣(幹)

所以這其實是兩個人渣相戀的故事,因為受傷最重的人是兩個女人(欸欸欸

對不起阿小蘇小湘(掩面)讓你們遇上這種男人www

那麼接下來,會怎麼發展呢?我發現聚情快要越拖越長了(活該

 

備註:整部會小虐心,無虐身,請大家安心食用。

那麼請往下點開。

 

 

 

 

那天出遊,其實在大家心中留下了一個不算好的回憶。

林宇臨滿臉是血的回來,大家嚇了好大一跳,小湘緊張的把他拉到水邊清洗,問他發生了什麼事,他只回說是太黑沒看路,踢到樹根跌倒撞到鼻子。

可是有心人一看,就知道林宇臨的臉上有被打的痕跡,小湘近距離當然也看到了,她不相信一直逼問,卻被林宇臨吼著要她閉嘴,兩個人的氣氛降到最低點。還好阿元跳出來替林宇臨緩和氣氛,可是兩人的臉色還是不怎麼好。

嚴栩當然有注意到他們的爭吵,他覺得罪惡感刺痛著心,明明是他跟林宇臨之間的爭吵卻連累了小湘和其他人,但是場景倒退,他還是會做出一樣的決定。

為什麼會這麼累?原本只是單純的喜歡,現在卻變得如此複雜。好不容易聽到想要的答案,卻發現自己一點也開心不起來。小蘇說什麼要賭看看林宇臨的反應,現在知道了但已經無法回應。

喜歡他,但不代表可以讓他傷害周圍的人,這樣的話寧可不要在一起。現在看來怎麼覺得這人的個性很爛,自己喜歡這麼多年的感情到底算什麼。

「學長,你們在樹林那邊有發生什麼事吧?」

「嗯……」嚴栩抹了抹臉,露出似哭似笑的表情。「我打了他。」

「咦!為什麼!」

「他說他喜歡我。」小蘇瞪大眼,她故意在阿臨學長前晃來晃去就是要刺激他,沒想到他這麼沉不住氣,這麼快就告白了。

「我就說我的第六感準吧!你看他果然是喜歡你──不對,既然這樣為什麼你要打他?」

小蘇高興了下卻覺得事情不對勁,不是告白後就該是幸福美好的結局嗎?該不會學長又亂想了些什麼,所以惹到阿臨學長不高興。

「……不要問了,小蘇。」

「為什麼!學長你不是喜歡他嗎?」

嚴栩一言不發的坐下,小蘇圍在他旁邊一直問,可是嚴栩的嘴就像閉緊的蛤蜊一個字也不願說,小蘇著急卻又無可奈何,難道要她去問自己的情敵嗎?

「小蘇,這件事就到這邊吧。」嚴栩嘆了口氣,臉上盡是疲憊。「我要放棄了。」

已經找不到最初喜歡的感動,他究竟喜歡那個人哪邊了。

「學長……」

小蘇聽到嚴栩這麼說也只能照做,照理說這是她成為正式女友的機會,可是沒辦法。他現在心裡肯定還是喜歡著林宇臨,如果不能完全放棄,就算成了他的女友還是不會幸福,只會傷害兩個人。

跟著嘆口氣,小蘇不知道到底是哪個環節錯了,現在只能順其自然了嗎?

 

深夜了,大家回到民宿時還處在亢奮狀態,幸好現在是旅遊的淡季,民宿老闆又刻意把他們排遠一點的地方才沒吵到其他客人。

走廊上是一群拿著酒瓶吆喝打牌的男生,女生早洗好澡打算聚在一起講八卦,人越來越少,各自的小團體帶開後,走廊剩沒幾個人。

嚴栩覺得自己也該去洗個澡睡覺,今天真的很累,不管是身體方面還是心靈方面。但在去洗澡前先去陽台那邊吹個風冷靜一下,順便整理今天以來的思緒。

轉個彎,聽到樓梯間有人在爭吵,他下意識的看過去,馬上把自己藏起來。

「林宇臨!我真的受夠了!」是林宇臨和小湘。

「你心裡真的有我嗎?其實你心裡喜歡的人一直都不是我對不對!你說話啊!你到底有沒有認真的喜歡過我!」小湘哭著這麼說,靠著牆看天花板的林宇臨面無表情,小湘看了更難過的哭著。「我是真的喜歡你……嗚……可是……為什麼……」

「小湘……我……」似乎是對小湘的大哭有點慌亂了,林宇臨皺著眉伸手想去摸小湘的臉卻被揮開,小湘抹掉眼淚眼睛直視正色的問:「林宇臨,你現在老實的對我說。你真的喜歡我嗎?是你心裡的那個人嗎?」

嚴栩偷偷看著他們,林宇臨低頭似乎是不知道該怎麼跟小湘講才好。最後他深呼口氣,抬頭時臉上的表情像是做好什麼準備。

「我喜歡你,但是對不起,你不是那個人。」

說了喜歡卻又道歉,林宇臨這番話讓嚴栩愣了下,可是小湘卻懂了般往前一步用力的揮了他一巴掌。

「林宇臨!你真的很自私!交往期間你到底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小湘抓著林宇臨的衣服大叫,這次的音量大到走廊有回音,有幾個人已經探頭出來看發生什麼事了。

「我對你的感情到底算什麼!你都只活在自己的世界,真的很自私……現在才跟我說你的真心話有什麼用……為什麼不早點放手……為什麼我早發現了卻不跟你分手……還要這樣傷人……」

小湘靠著林宇臨緩緩滑下坐在地上,掩面大哭,幾個發現的人已經靠過來,女生過去安慰小湘,男生則是站遠一點看好戲。嚴栩看著眼前吵雜的景像,他知道自己不該淌渾水,所以他應該馬上離開的,可是林宇臨和小湘說的話在他的耳邊迴響。

林宇臨心裡的那個人……是誰?

嚴栩發現自己呼吸不過來,心痛得說不出話,只能抓緊胸前的衣服,不讓自己發出任何聲音。

「林宇臨你什麼話都不想說嗎!你應該對我說什麼吧?」

「對不起。」

小湘從地上跳起來,聽到他這麼說忍不住又賞他一巴掌,這次大家都聽到那清脆的巴掌聲。

嚴栩發現自己的心在聽到那聲劇烈的跳了下,最柔軟的地方像是被人扎了下,他下意識的想走出去抓著那女人反給她一巴掌。

──那是我的人,不准你這樣傷害他!

可是一個大嗓門把他的思緒打回現實,他才意識到自己剛剛想做什麼。不是說要把這段感情放水流嗎?還是說在他連釐清都沒用,因為靈魂深處已經扎根,放棄不了。

「喂喂喂,沒事的通通讓開!女生把小湘帶走。」

阿元聽到騷動聲跑了過來,把人都推開伸手去拉傻呆著的林宇臨,轉頭叫圍觀的人讓開。最近的林宇臨很不對勁,看似堅強的人其實內心幼稚又脆弱,身為他的好兄弟他看得很清楚。可能連最親近的嚴栩都沒有發現這面吧,因為他總是在林宇臨受傷前就把他保護得好好的。

拉著林宇臨要走開,地板上卻出現了一滴醒目的鮮紅液體,所有人呆了下,女生忍不住尖叫。

「呀阿阿──!」

「安靜!通通給我閉嘴!」

阿元馬上反應過來,接過人家給的衛生紙按住林宇臨臉上的傷,轉頭瞪還在哭的小湘。

「打人就打人,何必打到出血!」

「我沒有!」小湘辯駁,她低頭一看,打人的右手上戴著戒指,是生日時林宇臨送的,八成剛剛打得太用力刮傷了他,銀色指環上沾了點紅色。

「反正都這樣鬧成這樣了,分手吧!」

憤恨的把戒指脫下來用力的丟向林宇臨,小湘轉身跑走了,女生擔心會出事拉著幾個男生去追人,剩下的男生忙著處理林宇臨臉上的傷。

「喂!沒死的話出個聲!」要不是林宇臨已經挨了兩巴掌,阿元真想補上一個給他,現在整個人像沒魂似的,真的不太妙。「把他先帶去我房間,小蔡去找一下急救箱。」

嚴栩把自己藏在陰暗的陽台角落,他不敢看林宇臨現在的模樣,怕看了他一眼自己內心的愧疚會滿溢出來,他對不起小湘、對不起林宇臨,如果自己沒喜歡上林宇臨的話該有多好。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他不是想要這種結局。

冰冷的液體落在手背,嚴栩發現自己哭了。現在哭的意思是什麼?罪惡感使然,還是喜歡他的心在心痛?

嚴栩抬頭剛好看到林宇臨從眼前經過,原本意氣風發的人一身狼狽,他呆呆的被人拉著走,臉上的血鮮豔得刺眼。

那個愛笑的林宇臨、狂妄的林宇臨去哪了?是自己把他害成這樣的嗎……

等人走了,嚴栩把自己縮成一團在陽台哭著。

到底還是喜歡著,所以才會這樣放不下,說要放棄也無法,因為看到他的一舉一動還是會亂了步伐。如果那時在樹林答應了,接下來的事情就不會演變成這樣,如果答應的話……

不、他不能忍受林宇臨說話傷人,傷了自己就算了,誰叫自己喜歡他,犯賤!

但是小蘇……那麼溫柔的小蘇他不想讓她受傷……說到底還是自己的錯,喜歡林宇臨還跟小蘇說什麼甜言蜜語,從頭到尾都是自己的錯,如果什麼人都不要喜歡上就好了。

他其實跟林宇臨一樣,都是個混蛋,是個人渣。傷害了兩個可憐的女孩。

 

「學長!學長──」

小蘇著急的在走廊找人,剛剛知道了騷動的原因是林宇臨跟小湘的爭吵後,她打電話給林宇臨卻沒人接,問了他們房間的人,他從剛剛就沒有回來過,所以小蘇擔心的到處找人,希望嚴栩聽到消息別又自己胡思亂想。

「學長!你在哪啦!阿栩!」

終於,在陽台的角落發現縮成一團的嚴栩,小蘇慢慢的走過去,把那個身材高大現在看起來卻異常瘦小的嚴栩抱住。

「學長……」

「小蘇……我是不是……做錯了……」嚴栩回抱,埋在小蘇的肩膀上哭著說:「如果我誰都沒有喜歡上就好了……對不起……我對不起阿臨、對不起小湘、對不起你……」

「學長!」小蘇心裡的預測果然沒錯,她把嚴栩拉起來,用力的打他一巴掌,眼眶含淚。「不要說對不起!一個人的感情不是你說都是你的錯,不要喜歡上什麼的這種話,就可以抹消掉的!」

小蘇看著傻住的嚴栩,聽到他這麼說真想再給他一巴掌,這是什麼消極的想法!自己的心意不能被這般糟蹋!

「你以為不要喜歡上阿臨學長,事情就不會變成這樣了嗎?你跟我說對不起是因為你覺得喜歡我是錯的?這樣的話我的感情怎麼辦!愛情是雙向,不是單向!你不想喜歡上任何人,但是卻不能阻止別人喜歡你!」

嚴栩傻傻的看著眼前的女孩,一直以來都是這個嬌小的身軀給了他依靠,連這種簡單的事情都要她來提醒。還讓她哭著打醒,自己真是一個沒用的男人。

「學長,阿臨學長的感情、小湘學姐的感情還有我的感情,都是自己選擇的結果,就像你說喜歡我,可是內心最喜歡的是阿臨學長的道理一樣,那是誰也不能改變的。」

「可是……你呢?我這樣猶豫不決的不是傷了你嗎?」

小蘇抹掉眼淚,蹲在嚴栩前面。「我說過了,你喜歡我我很高興,雖然不是內心的第一位,可是只要我是你的第一喜歡的女生就行了。」

「小蘇……我做不到……這樣還是傷了你……」

「學長!你也說自己猶豫不決!你不選擇一方就會一直傷著兩邊的人。我會在旁邊一直支持你,是因為,如果你跟阿臨學長是我看錯了,你們無法一起攜手找到幸福,我就把你搶過來。可是就是因為我看得出來你們比誰都在乎對方,所以我才會放棄,因為我希望你找到自己的幸福!不要否認自己十年的感情,你們之間的羈絆比你想像得還重。」

小蘇搖晃著嚴栩的肩膀,大聲的說著像是要讓人清醒。「學長,你自己們心自問!你真的要放棄阿臨學長喜歡我嗎?你真的能就這樣放棄十年感情?」

嚴栩發現自己其實是個壞人,如果是好人的話就不會讓小蘇哭成這樣,而且會馬上把他抱住說他不喜歡那個男人,就是喜歡她,然後牽手一起度過歡樂大結局。

可是就是因為他不是好人,所以他不能這麼做,因為腦海裡、心裡都是林宇臨的身影,原本壓抑的感情一下子爆發出來,嚴栩發現他還是很喜歡林宇臨。

「小蘇……好傻,我們都好傻。」

「是阿,我也覺得我們好傻,我應該馬上跟你分手然後去找下一段戀情的。」小蘇抽抽鼻子,臉上雖有淚痕卻笑得燦爛。「可是我還是想先看到學長幸福再放手。」

「笨蛋……這樣沒意義啦,跟我這種人在一起沒好處啦。」

小蘇坐到嚴栩旁邊,抬頭看著夜空。「真的挺沒意義的,不過我喜歡你嘛。」

「……謝謝……」

「不客氣,誰叫我們都是很傻的笨蛋。學長,你現在找到答案了嗎?」

嚴栩微笑,點點頭。「是阿。不過,小蘇,我還是喜歡你。」

他真的是笨蛋,轉了那麼多圈,傷了那麼多人,才搞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嗯,謝謝!可是最喜歡……不,應該說最愛的人還是阿臨學長對吧。」

「是阿……希望還來得及。」

這次,我們,還有機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