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姊姊挖坑給俺跳!可是不跳太對不起她,只好遵命(往下跳)

這次又是微小說延伸,如果有關注Liver系列的話,應該會發現這其實跟某人很像(欸

連名字都故意取得很像,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懶得想就直接來了!(幹

雖然老梗,但是我還是愛!一下子就給他飆了很多字(掩面

 

如果微小說的作者覺得我侵犯了您的權益,可以留言告知即刻撤下。

原文:

「弟弟呀,你現在進大學,也快談戀愛了,告訴你一點注意事項。喜歡男人並不可恥,但切記不要跟流氓談戀愛!更要不得的是跟長得帥的流氓談戀愛,而更可怕的是跟長得帥又有錢的流氓談戀愛!」「……哥,那個長得帥又有錢的流氓又在樓下按喇叭,催你去約會了……」

 

 

 

我叫梁書,今年高三即將畢業上大學。家裡有一個哥哥,父母雙亡,家中經濟是哥哥一手撐起的,我非常敬愛我哥哥,哥哥也非常疼愛我。

其實家裡發生了一些事,大概要從三個月前說起。

某一個早上,我發現平常都會起來先做早餐的哥哥居然不在,當下馬上打手機要找人順便叫警察,卻發現手機鈴聲在門外,門鈴也同時間響了。我開門一看,發現一個戴墨鏡穿白西裝黑襯衫打紅色領帶脖子還圍著長圍巾的男人叼著煙,扛著看似睡著的哥哥。

他把哥哥交給我,吐了口煙說:「叫這小子不會喝酒不要喝,還跑到拎北……咳,我的地盤上大鬧,下次再讓我遇到可不是這麼簡單的事了。」

我抱穩哥哥,抬頭看了下這位大哥,感覺非常眼熟。

「謝謝你阿,流氓大哥。」

「幹!我才不是流氓我是良好市民……咳,總之你哥我送到了,再見!」

看來這位流氓大哥似乎很害羞,不想讓人知道他的身份。

我把哥哥抱回房間,想說幫他換一下衣服,那位大哥人真的很好,好像還幫哥洗過澡,連衣服都是新的。

我默默的看著衣服上忘記拆的標籤,這好像是某個牌子的襯衫和牛仔褲?

哥哥,你到底是喝到多醉,而且看起來是醉到被人吃了,脖子上的幾個吻痕我真想裝沒看到,但這事關哥哥的貞操,我仔細確認過後,真的是吻痕。

身為弟弟的我非常憂心的嘆了口氣,這件事該告訴哥哥嗎?想了想,我果斷的搖頭。

依照哥哥害羞的個性,知道這件事的話可能會拿了一把西瓜刀殺到街上去找出那個人……雖然我懷疑或者是非常確定就是那位流氓大哥幹的,但為了不出命案,還是裝作不知道吧。

幸好哥哥平常很遲鈍,如果騙他說是蚊子咬的他可能會信。

「嗯……阿書……唔……頭好痛。」應該是我幫他擦身題時吵醒他了,哥揉揉眼睛,按著頭坐起來,茫然的看著我。

「你宿醉,我要先去上學了,早餐我做好了放桌上,幸好今天店公休,要不然看你這樣怎麼開店。」

我拿起毛巾抹抹哥哥的臉,哥哥軟軟地哼了一聲靠到我身上蹭了幾下。

「欸……昨天我……?」

「你昨天說要跟隔壁的陳哥去喝酒,然後被帶回來了。」只是中間發生的事跟帶你回來的人都不知道就是了。

「這樣喔?我好像有一點點記憶……好像不是……」

「哥你的記憶都飛光了啦,好了,我要上學了。」

「欸?你都推甄上了,幹嘛還要去?」可憐兮兮的拉著我的衣角撒嬌,這種哥哥沒問題嗎?嘆了口氣,把那隻手抓開。「去做義工。」

「做義工還不如來店裡幫忙。」還裝可愛嘟嘴!哥哥你是一個二十五歲的大人了!請不要做這種不合年齡的動作,看了會很不舒服。

「不要,哥你又不給零用錢,義工好歹有證書可以拿,大學有用。」

「嘖,哥哥可沒教你這麼勢利。」

「是是是,我出門了,掰掰。」

「掰掰!就學會敷衍我!」

走出房門時,好像聽到哥哥發現自己脖子上的吻痕,還來不及解釋他就自己做下註解是蚊子咬的,太好了這樣我就不用因為事情曝光說是我說謊而被打。

 

那件事過了幾天,期間哥哥曾經對自己的腰痠感到困惑,然後是消不掉的蚊子咬的痕跡,不過天然呆的他很快就忘了,繼續忙著店裡的事。

家裡的前院是一間哥哥開的咖啡廳,後面就是我們家。

今天盧不過哥哥,就來店裡幫忙,反正大學已經確定,去學校干擾其他人認真念書這種缺德事就不要做了,今天就來當哥哥的免費勞工吧。

「先生,你的楓糖鬆餅。」

「喔,謝啦。」

我放下盤子卻不走,因為我看到一位很熟悉的人坐在吧台前,雖然他已經戴上墨鏡遮住臉,不過在我的注視下還是心虛的偏頭。

「靠……咳,你現在是看個屁……不對,你到底是在看啥啦!」

「喔,流氓大哥,之前多謝你照顧我哥哥,他身上的衣服還有吻痕真是多謝。」

「幹!我就說我不是──!幹幹幹──!你怎麼知道……」流氓大哥大聲罵了幾聲,然後發現自己變成全場焦點,而確認我哥哥在廚房裡忙沒往這邊看後,馬上低頭小聲問我:「你怎麼知道?」

「哥哥出去喝酒照理說是一身酒臭,我想幫他換衣服,怎麼可能不發現?」

「完了完了──我一定會被砍死!」流氓大哥抱著頭,喪氣的趴在吧台邊哀嚎,不過他想了下很快又跳起來。「不對阿,照他的個性,應該是馬上來找我算帳,這幾天我一點事都沒有。」

「因為他對於這件事完全不記得了。」

「還好……嘖,你不要告訴你哥!」

我看了一眼這個男人,現在的他沒有那個早上時的囂張裝扮,只是簡單的黑襯衫和一副墨鏡,連頭髮也沒抓。我看店裡不忙,就拉了椅子坐在這人旁邊。

「我記得我在店裡看過你很多次。」

「啊嗯……」他把鬆餅切塊,含糊的說。

「所以,你喜歡我哥哪裡?身體?還是天然呆?」

「噗──!我、我──!」

他咳了幾聲,面紅耳赤。現在的大哥都這麼純情嗎?不對吧,都趁人家意識不清做了,哪會純情。

「小孩子在胡說啥!」

「我可是在替我哥鑑定,如果真要交往,我可是你的小舅子。」

「……小舅子大人,請您高抬貴手。」

結果我跟這位流氓大哥聊了半天,才知道我哥哪邊吸引到他。

他說他喜歡哥泡的咖啡,跟客人聊天時會當個耐心的傾聽者,遇到鬧事者的狠勁,然後是對每個人的燦爛笑容。他當初就是遇到不順心的事走到這間店,被哥的笑給迷住然後是老套的一見鍾情。

哥討厭混混、流氓之類的人,因為我們這家店剛開始時不順利,一開始還有幾個小混混來收保護費,砸壞了店裡的東西,不過後來被哥給趕出去,而他那時剛成為店的常客又對哥有幾分意思,所以私下解決掉那幾個不長眼的。

不過跟哥越來越熟,他越沒有機會表明自己的身分,看過他打混混的狠勁,可能要有肋骨斷個幾根的覺悟。

而上禮拜,他正巡視地盤逮到喝醉酒亂逛的他,幸好是在自己的區裡,要不然那模樣可能會被人拖到巷子裡這樣這樣又那樣那樣,想到這人一點防備都沒有就氣,帶到旅館又被哥無意識的挑逗就色急攻心、霸王硬上弓。

做完了才發覺做錯事了,慌張的把人帶回家,提心吊膽的等人來算帳。

不過等了好幾天都沒有,他就自己來店裡看看。

聽完,我扶額嘆氣,哥哥這種個性的人還有人愛,該說是上輩子善事做多了,人家來報恩?

「我覺得你還是換一個吧,像你這樣的人要女人有女人,要男人有男人,何必挑我家那個傲嬌又暴力的哥哥。難道你是被虐狂?」

「我才不要!跟那些人比起來,你哥天真乾淨,不像一群勢利的女人男人。」

「你昏頭了吧,我哥不是一個小氣又愛錢的男人嗎?」哥的帳可是一點一滴算得非常清楚,要不然怎麼養家活口經營一間小店鋪。

「……人各有各的優點嘛。」

「我看你是被愛沖昏頭。」

流氓大哥垂頭喪氣,趴在吧台邊嘀咕著。「我就是喜歡他阿……我怎麼知道就這樣栽下去了……」

「喜歡什麼?」

哥的聲音突然冒出來,流氓大哥哇地一聲跳起來,紅著臉揮手說沒什麼,人付了錢就跑了。我和哥面面相覷,他的眼神裡在詢問我剛剛跟流氓大哥聊了他什麼,要不然怎麼他一來把人嚇跑了。我聳肩表示沒什麼,轉過身偷偷笑了。

他們倆的愛情之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

「哥,這禮拜周末我要出去,不能幫忙店裡喔。」

「你要去哪?」

「秘密。」

我微笑,想到那個可愛的人就覺得愉悅,倒是哥哥在一邊疑惑,懷疑我是不是交女朋友了。我看了哥一眼,現在還不到攤牌的時候,更何況我還沒把那人的心完全抓住,如果哥一個搗亂把人家嚇跑了,那我追了兩年的努力不就白費了。

所以我決定了,為了不讓哥管到我這邊來,就好心幫那位流氓大哥吧。

 

後來我跟流氓大哥私下連絡,我把哥從小到大的事情都出賣給他,當然我也會跟他要一點小資料,雖然他有一點不了解我要那些資料幹嘛,我只有跟他說這是秘密,畢竟他要追求自己的愛情,我這個小天使也要追求自己的。

彼此熟絡不少後,我也知道這位流氓大哥不是簡單的角色。年紀輕輕就是一個堂口的堂主,區內的賭場和酒吧少說也有三、五家。而在我的推波助瀾之下,哥跟他有出去幾次約會,感情越來越好,至於怎麼知道他們進展呢?哥回來時看他的臉色就知道了。

喔,今天臉很紅,八成機率可能親了。

「今天跟齊哥出去好玩嗎?」流氓大哥,本名汪齊,今年剛滿三十歲。

「啊?嗯……嗯嗯……」哥的臉好像變成一顆番茄。

「是喔……好玩啊。」我揚高語調,嘿嘿一笑閃過哥的抱枕攻擊。

哥惱羞成怒的說要去洗澡,就慌張的跑上樓了。我手機按個幾下,傳了簡訊給齊哥告訴他今天哥的反應,今天的例行任務就完成了。我有問過哥對人家的感覺,看起來是不壞,在一起的機率很高,但是現在麻煩的地方在於怎麼跟哥說齊哥的身分。

「啊!阿書我忘了拿毛巾了!」

「真是的,哥你再這樣呆呆的我要怎麼把人嫁出去?」

「嗯?你剛剛說什麼我沒聽清楚,水聲太大了!」

「沒什麼,我等等幫你拿上去。」唉,看來只有再等等了。

 

又過了一個禮拜,在我以為又是一個平靜的周末時,外頭轟隆一聲下起大雷雨,夏天的午後雷陣雨就是這麼麻煩,我低頭繼續看我的書。

樓下突然傳出大聲開門的聲音,我馬上覺得不對勁,下樓一看,哥全身濕淋淋的靠著門,臉色很難看。

「哥?」

「小梁!你開門!我可以解釋的!」

門外傳來齊哥的聲音,看這形勢事情敗露的可能性是百分之百。

哥聽到齊哥的聲音,咬牙憤怒的踹了門怒吼。「滾!你這個騙子!」

「小梁!我──!」

我看哥想拿起門邊的鋁棒開門出去打人,趕緊制止他,把毛巾蓋在哥的頭上推他上樓,跟哥說我來跟齊哥談談,哥一臉反對。

「不行!外面那個可是大尾流氓勒,如果等等人家拔槍射你怎辦?讓開,哥來。」

看哥的語氣裡充滿嘲諷,我不禁無奈的嘆口氣,齊哥你到底是在多糟的場合下被哥撞見的。

「沒關係,快上樓去換掉濕衣服。」哥又想說什麼,我板著臉認真的說。「我知道哥你討厭流氓,可是你跟齊哥認識這麼久以來,他有用流氓身份壓過你什麼嗎?真要說的話,我看是哥你給人家添麻煩比較多!」

「什麼──!我才沒有!」

「沒有嗎?你知道你之前喝醉酒大鬧時是誰送你回來的嗎?或者在更早之前,有小混混來砸場時,是誰私下解決保護哥哥和店鋪的嗎?如果不是某個人幫忙,哥你那種衝動個性哪天惹事在街上被人砍幾刀都不過份!」

哥咬著唇沉默不語,拿毛巾蓋住頭轉身跑上樓。

我靠著門板嘆了口氣,打開門看在門外也同樣濕淋淋的齊哥。

「齊哥,進來吧,我拿毛巾給你。」

齊哥苦笑,耙耙額前的濕髮,什麼都不說的搖頭轉身走進雨中,一身昂貴的西裝和他在雨中失落的背影,看上去異常的狼狽。堂堂一個堂主大哥,居然把自己搞得如此落魄,我只能說愛情有時候真的會害死人。

看著雨越來越大,我幾次都撐傘出去請齊哥進來,要不然好歹也拿個傘,他都搖頭拒絕,一個人靠著他那台黑色轎車看著陰雲滿布的天空。

進屋,哥洗好澡換好衣服默默的看著門外,我進廚房泡了杯暖手的茶遞給哥。

「他已經在外面待了快二十分鐘。」哥抖了下,差點把茶杯掀翻。

「關我什麼事!」惡狠狠的這麼說,但哥你的表情卻快哭出來一樣,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不談談嗎?」

「跟他沒什麼好談的!」

「哥──」哥轉身跑上樓,砰砰地腳步聲踩得很大聲,我再嘆了口氣,決定放他們兩個大人自己處理。

時間一點一滴過去了,我看看時鐘,都已經過了一個小時,外頭的雨雖然沒下得那麼大,但還是毛毛雨不斷。根據我對哥的了解,他應該快要忍不住了。

果然,上一秒這麼想,下一秒哥衝了下來,傘不拿鞋不穿就衝向雨中的齊哥。

門沒關緊,我聽到一點點的聲音從外頭溜進來。

「……你瘋了是想……」

「……小梁……」

「……你騙我……才不原諒你……」

「我愛你。」

這句話倒是清晰得連雨和門板都擋不住,我靠著牆輕輕的笑了,伸手把門偷偷的關緊,我可沒看到外面在擁吻的兩個人。

看來會是個美好結局,這樣應該可以雨過天晴了吧。

我抬頭看窗外的陰雲散開露出一點陽光,決定今晚煮紅豆飯。

 

美好的假日,我已經打扮好要出門約會,哥卻突然敲門進來,很嚴肅的看著我,要我坐下來聽他講話。我無奈的看看時間,應該來得及吧?

「弟弟呀,」哥語重心長的開頭,「你現在進大學,也快談戀愛了,告訴你一點注意事項。喜歡男人並不可恥,但切記不要跟流氓談戀愛!更要不得的是跟長得帥的流氓談戀愛,而更可怕的是跟長得帥又有錢的流氓談戀愛!」

「……哥,那個長得帥又有錢的流氓又在樓下按喇叭,催你去約會了……」

「什麼──!幹!」

「哥的教誨我都知道了,那麼現在請跟你那位長得帥又有錢的流氓男朋友約會去吧。」

「我我我──!」

「好啦,走吧,我家那位可能也要到了,等等可能會打起來。」

我推著茫然的哥下樓,一開門剛才說的事情就發生了。

黑色轎車跟銀色轎車的主人互相瞪著彼此,只差沒有拿出傢伙對幹。

「你這傢伙不是隔壁街的──!」

「你來了阿。」我把哥推向齊哥,把我家親親攬住。「好了,下次有機會再認識,現在各自約會去。」

「等等,阿書那傢伙是那個──!」

「我知道我知道,他我哥的老公,乖,下次見面吃飯可不要帶人來砸場。」

「這怎麼回事啊?阿齊你說清楚!」

「不,我也不知道啊!你問你弟才是對的。」

我把我家親親塞進駕駛座,轉身微笑看著哥和齊哥。

「哥,你剛剛說的如果早個兩年可能會比較有效,因為我早你先拐到一個了。對了,齊哥麻煩先保密,我可不想你們兩組人馬打起來,這樣我可很難做人。」

我進車前,再丟下一句話。「還有,我今天不回來了,你們自便。」

要親親開車,他倒車出去時看著前方完全傻住的兩個人。「你哥沒問題吧?」

「沒問題,我們泡我們的溫泉吧。」

接下來家裡可能又會有一場大混亂,反正是歡樂大結局,就隨它去吧。

我看著我家戀人的側臉,忍不住叫他。「莫莫。」

車子一個打滑,親親紅著臉轉頭瞪我。

「幹嘛!不要叫我那麼噁心!」

「那,莫語。」我湊過去,看著大我十歲的男人連耳根都紅了。「我愛你。」

「梁書你瘋了啊!這種時候說什麼話!等──不要親我!我要開車──!」

「紅燈嘛,我再親一下。」

「你──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