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靈感爆發就變成這樣(掩面)一個半小時的成果,中間讓我心痛得有點想哭(遠)

果然我對這種劇情超沒抵抗力的,雖然很老梗,但是很受用。

希望大家看了,也會有些想法跟心情在心裡。

小煌愛大家喔!

 

 

 

 

一如往常,養成早起的生理時鐘讓我醒來,揉揉痠疼的腰還有近幾年逐漸不好動的膝蓋。

慢慢的走進到浴室刷牙洗臉,擦乾臉抬頭看看窗外,外頭藍天白雲,今天依舊是個好天氣。

下樓,圍上圍裙,從冰箱拿了兩顆蛋,自從孩子的父親去世後,這個家只剩我和那個孩子兩人,已經過了幾年了呢?只有兩個人的餐桌。

其實不寂寞的,因為還有那個孩子阿。

準備好早餐和咖啡,再次上樓轉彎停在右手邊的房間,敲了敲房門沒有回應,我自動的開門進去,淺藍色的被單下一團隆起,我無奈的拍拍那團物體,把窗簾拉開讓陽光進來。

「嗯……?」

「起床了,小懶豬,還睡。」

拍拍睡眼惺忪的孩子的臉龐,我看著這明明已經三十歲的人寵溺的微笑,撥開他的瀏海親了下。

「早安。」

「早安。」

他傻呼呼的笑了,也回敬我一個吻。

 

在門口送他上班後,我開始打掃家裡,今天要把倉庫掃乾淨,然後上街買菜,晚點還要帶家裡的柴犬──小原散步,我可是很忙的家庭主婦。

把窗戶打開讓飛揚的灰塵飛出去,我拉下口罩坐在地上喘口氣,人老了身體總是有些不中用。

腳邊放著剛剛找出來的相簿,多麼懷念阿。

翻開相簿,那孩子年幼時的樣子就這樣在眼前蹦跳著,彷彿可以聽到他在家裡到處調皮的跑來跑去,孩子的爸也不管大人的形象,跟著他跑上跑下,在庭院灑水玩耍。

那時候的他在上小學前都是那麼的天真爛漫,像個天使一樣,雖然骨子裡壞心得像個小惡魔。

上了小學稍微安份了點,不過還是有點頑皮,我可沒忘老師三不五時打到家裡跟我報告他這個小壞蛋做的好事,像是在校長的銅像畫上了撇鬍子,還是拿了生物教室的人體模型嚇女老師。

明明臉長得那麼可愛,卻總是做出讓人生氣的事。老師那時候是這麼說的吧?我也覺得這個性肯定是遺傳到他那個有娃娃臉骨子裡也是小孩心性的老爸,怎麼我就嫁了這樣的老公又生了這樣的孩子呢?

雖然是這般埋怨,心裡卻笑了開來,畢竟那是最愛的男人和孩子阿,就算是埋怨也是幸福得讓人生不起氣來。

翻過相簿的下一頁,國中時期的他應該是最叛逆的時候吧。

青春期的孩子總是會跟著學校的同儕嘗試些什麼事,我家的孩子也不例外,所以在學務主任通知他在校外吸菸又打架時,我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

雖然那時候,孩子的爸因為出車禍過世了,在最艱困的時候,孩子又惹了麻煩。

但我卻不生氣,只是靜靜的看著包紮過的孩子,心裡有點疼。他像個彆扭的小牛不肯跟我回家,我只好跟他一起拗,坐在教室等他回心轉意。

從下午等到黃昏,從黃昏等到學務主任抱歉的跟我們說學校要關門了,他才一副無可奈何的走出去。

我向學務主任鞠躬道謝也道歉,這孩子給大家添了麻煩。

他卻在前頭冷冷地哼了一聲,似乎不覺得自己錯了。

這個性就有點像自己了呢,固執又不肯拉下臉認錯,雖然那是還沒嫁人之前的自己。

他回家後一語不發就回房睡覺,我也只是靜靜的看著他的背影。

這時候才覺得以前那個天使般的孩子已經長大,不需要爸媽的守護了,即使守護的手少了一雙,他還是固執得張開還不算成熟的翅膀急著飛向外面的世界。

這時候的我該怎麼幫他才好呢?

剩下我一個女人家,我該怎麼告訴那個孩子,想要去外面的世界闖蕩儘管去,只要偶而讓我知道他的消息如何,做父母的就心滿意足,雖然會擔憂會惶恐,深怕他在外面被人欺負,但這是我那時所能想到的。

 

他一大早就不見人影,我不意外,只是進去房間替他收拾髒亂的衣物,他的桌上放著許多寫真集,地上有未拆封的保險套,我都裝沒看見保持原樣的略過這些。

衣服丟進洗衣前,在他的制服褲子裡找到一個空了的煙盒,另一邊是一個打火機,我丟了盒子把打火機放回他的桌上。

晚上煮好晚餐等他回來,七點、八點、九點……十一點。

當他開門進來看到我站在門口時,臉上出現一絲慌亂,卻又馬上扳起臉越過我。

「歡迎回來。」

我記得我只說了這麼一句,他停下腳步很快地又上樓回自己房間。

他經過時我聞到一股煙味和藥味,還有他故意不讓我聽到他肚子餓時的咕嚕聲而故意大力踏步的腳步聲,幸好我已經把晚飯熱好放到他房間,希望他會記得吃。

不過這孩子就算學壞,也還是一樣不會掩飾。

像剛剛明明就快哭出來,連身體都輕輕的顫抖著,卻也不停下腳轉過來讓我安慰他。

阿阿……我可愛的傻孩子。

之後,他每天很晚回家,可是我還是等著他,然後漸漸地他回來的時間提早了,身上的傷也少了,而且也沒聞到煙味,學校的老師打電話說他最近很少惹事時我鬆了口氣。

晚飯時間,他默默的咬著筷子,我看著他的眼睛閃爍似乎有很多想說的話,不過肯定不會乖乖的對我說吧。

壞心眼的想著一個主意,我站起來故意按著心口,然後搖搖晃晃的走了幾步就倒在地上,幸好我長久以來有心臟病,要不然這孩子可能不會輕易上當,不過那孩子居然愣了好久才想到要撲過來把我抱住。

『媽!媽!』

『阿……心臟……』

『心臟病發了嗎?媽!你的藥呢!藥在哪邊?』

我瞇著眼看著天花板的日光燈,孩子的臉逆著光有些看不清,但是溫熱的液體不斷落在我臉上,我笑了開。

他卻以為我好像是要死了所以才笑了,哭得更嚴重了。

『媽!你會沒事的!不要……不要死……我還有很多話沒跟你說,我還沒跟你道歉……媽!媽媽!』

『你有什麼話想跟我說……?』

『我、我……』雖然孩子抽抽咽咽的樣子很可憐,不過我卻有點高興,這樣會很奇怪嗎?

『媽……對不起……我、我都讓您一個人在家……還抽菸打架……』

『嗯……沒關係阿……』

『可是、可是我都沒陪您,爸爸走了我都沒陪你讓您孤單一個人……對不起……對不起……』

『嗯嗯,然後呢?』

『什麼然後!這時候您都不罵我幾句嗎?像是我是個壞小孩、是不孝的孩子!連我抽菸打架您都不說一句,我以為您不愛我了!』

『我愛阿。』心疼孩子哭得鼻子紅眼睛紅,我愛憐的摸摸他的臉頰。『可是,那是你的人生,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我不能給你干涉太多,只要你記得回來陪我這個老女人吃飯就好了。』

『那為什麼不要我永遠陪著您吃飯、逛街或是出去玩,永遠永遠在一起不是更好嗎!媽媽你這個笨蛋!笨蛋!』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他才突然發現到事情不對勁,臉色從白又轉黑,把我拉起來劈哩啪啦罵了好長一串話,說什麼這麼大了還開這種低級的玩笑或是讓一個小孩擔心成這樣很好玩嗎之類的。

我還是笑著,伸手把已經比我高的孩子抱緊。

『好了,這不是把話都說出來了嗎?』

『您、您還說!我是擔心您!真的……很擔心阿……』

『嗯……對不起喔。』

『不要嚇我……媽……我不想失去您……我已經失去爸爸了,不能再失去您。』

『好好好,媽會永遠在你身邊,不離開的。』

那晚,孩子抱著我大哭一場,隔天還因為眼睛太腫拒絕去上課而讓我請假。

當然,後來他就不再做抽菸或打架的事了,反而突然轉性當個乖孩子乖乖上課讀書。

果然,母愛是很偉大。

我這麼說時被他給打了,還說我明明是個卑鄙的大人。

不過,這樣也好嘛。

 

之後高中他一切順遂,畢業時我驕傲的看著我的孩子站上台,以畢業生代表畫下高中的句點。

這次,那個孩子真的要張開翅膀飛向浩瀚的天空了吧。

大學他考上了東京的學校,要去外頭住宿,他要出門的前一晚還是不斷對我念著。

『出門要小心,要定時去醫院複診,然後如果有事要馬上打電話給我……』

『你真像個囉嗦的老媽子,我都覺得我沒那麼囉嗦了。』

『媽!』

『開玩笑的,在東京一個人要好好生活喔。』

我握著他的手,以前那個要我牽著的小小手已經變得如此寬厚和有力,果然有點捨不得呢……

『媽,我周末會回來的。』

『傻瓜,車錢很貴的,把那些存起來用功讀書吧。』

『才不會,就算剩下最後一毛錢也會回來看你。』

他抽抽鼻子難得的看他紅了眼眶,他伸手把我抱住,高大的身體一抽一抽的顫抖著。

『媽……我……我愛您……』

『嗯,我也愛你喔,我的孩子。』

祈願,你能夠飛得又高又遠,在寬廣的天空闖出自己的一片天下。

 

客廳的電話鈴聲響起,我才發現自己坐在倉庫快兩個小時,看著相片總是會讓人沉浸在回憶中呢。

搓搓有些發麻的腳,在電話響了第十二聲時接起,話筒那邊的男人聲音我認得,他講的事我也還記得,跟他說了我一定會到,然後寒暄幾句我才掛了電話。

看看時間,有點不早了,幸好打掃只剩下一點點,等等把相簿放到桌上再繼續看吧,現在先去超市買今天晚上的食材,順便把小原一塊帶去。

說到小原,還是孩子大學畢業,回到老家這邊就業時,跟上司要來的小狗。

說他新進員工上任肯定很忙,沒辦法陪我吃晚飯,所以小原就是來代替他的。

所以小原就成了這個家的一份子,不過看他每天加班忙得天昏地暗,我不禁想他明明可以在東京就業的,記得有幾家大公司看上他的才能想讓他在那邊工作他卻都回拒了。

說是因為家鄉有年邁的母親不願意讓她一個人再孤單的守著家,所以還有上司提供了優渥的就職條件,準備好的住處、薪水、福利,一切條件都好得不得了,就等把我接過去東京一起,可是他卻還是拒絕了。

問他為什麼,他一臉嚴肅的告訴我。

『因為,這裡才是我的家。這個和爸爸、媽媽生活了二十三年的家。我們說好要永遠在一起的,對吧。媽媽。』

唉呀,好久沒聽到這麼感人的話害我忍不住哭了。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

我從廚房探頭,孩子一臉疲憊卻笑著走過來摟著我撒嬌,明明都這麼大了。

「好香阿,今天吃什麼?」

「馬鈴薯燉肉、漢堡、烤秋刀魚。」

「好豐盛!今天是什麼好日子嗎?」

「沒有阿,只是想煮而已。好了,我已經放好洗澡水,去洗個澡再來吃飯吧。」

塞給那個嘴饞的孩子一塊漢堡肉,他滿足的咬了咬跑去洗澡。

我煮著湯,想到今天下午男人打的電話,然後想到那個生活至今累積的四、五本的相簿。

人生真的過得很快呢……不知不覺,已經到了這個時候。

吃完飯後,我和孩子拿著啤酒坐在沙發上聊天,他突然開始講話結巴,眼神在亂飄,我知道這是他有話想講前的小動作,都這麼大了卻還是這麼容易讓人看穿,那個在公司裡被稱做魔鬼的上司去哪了呢?我只看到一個笨拙的孩子在努力找話。

「媽……我這周未有事要出差。」

「喔?去哪?」

「去……國外。」

「這樣阿,去國外要小心喔。」

「嗯嗯……嗯……媽。」

「嗯?」我轉頭看那個孩子,他握著瓶酒罐皺著眉頭的樣子,讓我想到小時候他做錯事時的模樣,真是一點都沒變。

「決定要去了就去吧。」

「阿?喔……我、我先去睡了。」

「嗯,晚安。」

我看著孩子上樓的背影,突然叫住他。

「我愛你喔。」

「阿……我也愛您。」

我愛你,我的孩子。所以你做出的決定我都會支持,只要記得回來和我一起吃飯。

 

「真是的,為什麼一定要跑到荷蘭來結婚啊!還跑那麼遠!」

「你自己跟神宮答應的,說去哪結婚都好。」

「那就在日本讓他入籍就好了。」

「為什麼不是你入籍?」

「才不要,這樣片倉家只剩我媽媽一個。」

「永遠你其實是戀母呢……」

「閉嘴!不用你管!」

「我說,那邊兩個不要吵架好嗎?還有永遠哥不要公然外遇,要不然隆司大哥怎麼辦?」

「去死!那個可惡的男人說要結婚現在人呢?」

「永遠,在這種場合說話就不要那麼粗魯了,還有把你朋友放下吧,典禮快開始了。」

穿著白西裝的男人因為聽到熟悉的聲音愣了愣,他放開朋友的衣領,看到教堂門口走進來的一男一女,神色有些慌亂眼眶卻紅了。

另一個穿著白西裝的男人牽著一個素妝婦人走進教堂,片倉不敢置信的看著來人,眼淚都快落下。

「媽、媽媽?為什麼您在這?」

「我的兒子要嫁人了,我怎麼不來呢?」

「才、才不是嫁!喂!神宮,這是怎麼回事?」

「我邀請媽媽來參加婚禮,她也答應了。」

「媽媽可是有心臟病的啊!你還讓他坐飛機過來!還有什麼時候他變你媽了?」

「你今天嫁了就是了。」

「你還說神宮君,還不是因為你這孩子有了戀人還要步上禮堂了都不跟媽媽說一聲。」

我扭著兒子的耳朵叉腰裝作生氣的說,他縮了縮身體,可憐兮兮的看著我。

「我、我是怕您不能接受同性戀……所以才……」

「傻瓜,我不是說了嗎?你的人生是你的,所以你做了什麼樣的決定都沒關係。」我溫柔的笑著,替兒子把衣領拉直拍拍他身上的灰。「只要你記得回來陪我吃飯就好。」

但今天婚禮之後你就要跟另一個男人一起生活了,雖然會寂寞可是還是希望你能得到幸福,只要記得回來和我一起吃飯。

「我……」兒子的臉馬上佈滿了淚水,他緊抱著我哭得像個孩子。「您在說什麼,我會一直跟您在一起的,吃飯、逛街、做家事都會在一起的!」

「可是神宮君呢?你們今天結婚了就是組成一個家庭,就算是兩個男人也是一個家,你總要照顧自己的家。」

「我的家只有一個!那就是有媽媽在的家!」

果然,這孩子說的話總是會讓人眼眶泛淚,我緊擁著他那寬闊的背,背上的翅膀已經壯大成熟,現在可以飛到很高很遠的地方。

「嗯……謝謝,永遠。」

「沒有媽媽在的家不是家,我們說好會永遠在一起。」

「好,永遠在一起。」

長大飛出去的鳥兒,遊覽過世界一圈,然後再飛回來,回到我們的家,永遠在一起。

「媽媽,我愛您。」

「我也愛你,永遠。」

 

「這樣的話,那我可以搬過來和媽媽一起生活嗎?」

「唉呀,我很歡迎神宮君喔來當我們家的孩子喔……不對,該叫你隆司君?」

「怎麼叫都行的,媽媽。」

「不、不要自己熟起來了!我還沒跟你算帳呢!神宮!」

「床上行嗎?」

「你你你──你在我媽面前說什麼啊!」

唉呀,小倆口開始吵架了呢,不過夫妻有時吵吵嘴是可以增進感情的。

「好了,不要吵了。來,看相機,拍照吧。」

 

闔上相簿,那張我擁著兩個兒子的照片被我小心的貼在相簿,孩子的爸,現在的我很幸福呢。

「我們回來了。」

「歡迎回來。」

「今天的晚餐是什麼?」

「今天是牛肉壽喜鍋喔!怎麼樣!」

「好棒!」兒子歡呼一聲,想跑到餐桌前卻又折回來,把我抱住親了口。「差點忘了說,我回來了,我愛您,媽媽。」

這已經是每天的必備了,而這次又多了一個人。

「我愛你,媽媽。」

我看著眼前的兩個男人,笑了笑,摟著他們各送上一個歡迎回家的吻。

「歡迎回來,我也愛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