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拖劇情了阿媽媽(跪)

可是我下意識果然不想讓阿臨無緣無故被打,至少知道他的心意怎麼樣再被打嘛

(眾人表示你這樣說還是會烙人打他。)

麻煩對阿臨溫柔點,這是親媽俺一點小小願望(掩面)

(然後把阿臨推出去給眾人爆打)

所以其實...這邊還是沒有被打的戲碼(被打

 

備註:整部會小虐心,無虐身,請大家安心食用。

那麼請往下點開。

 

 

 

 

晚上還是約在老地方,嚴栩拿著小蘇喜歡的雞蛋糕出現時,小蘇一把搶過去然後高興的歡呼一聲邊吃邊講話。

「那麼,學長喜歡的人……是阿臨學長吧。今天這樣,我還沒猜對我就去撞牆!」

「嗯……是他沒錯。還有吃東西不要講話,你是女孩子。」

「唉唷沒關係啦……學長告白了?」

嚴栩嘆了口氣,這女孩子怎麼就這般大喇喇,不過這樣的她也不壞就是了,很率真很可愛。

話說前面釐清了自己喜歡上的人就是一個男人,之前小蘇也要自己就放寬心去追求,現在小蘇也知道對象是自己最要好的好兄弟,話說得那麼好聽,最現實的問題就攤在眼前。

「沒,是這樣的……」

把被發現自慰時的事情說出來,然後後續怎麼樣怎麼樣,嚴栩一字不少的交代出來,雖然跟女孩子講這種事真的羞恥得想去死,可是他想小蘇現在不會在意這種事,就把這幾個星期自己的心情和林宇臨的態度說明清楚。

他跟林宇臨坦白心意的時機太糟了,或者根本沒說清楚就被否定,被說是噁心的同性戀、不想再來往,連碰面交談都不能。一切根本沒機會了,而且最重要的是,人家還有一個女朋友。

嚴栩講完,原本沉重的心情又回來了,他不禁消極的想乾脆就這樣了,分開也好,畢業後他找個好工作,娶老婆生小孩,怎麼樣也好過跟一個男人交往。

「可惡!阿臨學長說話也太過份!好歹也是十年的好兄弟怎麼就……」小蘇原本氣得跳腳,覺得林宇臨說話太重,但忽然轉念一想,想想今天林宇臨的反應,好像有哪邊不太對。

「等等,也許,我猜……其實,阿臨學長也喜歡你。」

嚴栩吃驚得睜大眼,搖頭直說不可能。

「別急著說不可能阿,通常遇到這種事,大部分的人肯定是直接斷了關係,最好就是讓大家排擠你,可是阿臨學長卻沒那樣做,也沒說你們吵架了,我怎麼看他像是在維護他跟你的關係。而且阿,今天下午你背對他沒看到,他瞪我可瞪得兇了,突然發火也是這樣。」

「可是……」

「我還沒說完!看阿臨學長的態度可能是他還沒整理好心情,他可能還是不捨跟你的關係,可是又不想那麼快承認自己的感情,他喜歡你。結果今天我跟你在一起刺激到他,他可能會想你應該是喜歡他的卻又跟女孩子在一起,有被玩弄的感覺。」

「但小蘇……不可能的,這只是你的猜測。都做了那種事,他的反應怎麼可能會是喜歡我,而且就算喜歡也只是朋友的友情。我現在真的不祈求他喜歡我……我只想再當他的兄弟。」

小蘇搖搖頭,頗有自信的雙手插腰站在嚴栩前。

「學長你太天真,都那樣了還有可能做回兄弟嗎?阿臨學長肯定不能,但是如果是另一種的話還可行,要跟我賭賭看嗎?」

「賭?賭什麼?」

「賭看看阿臨學長對你到底是怎麼樣!」

「為什麼你那麼有把握……」

小蘇亮出一口白牙,哼哼地笑,一個字一個字的說。

「女人第六感!」

 

小蘇……女人的第六感真的對嗎?嚴栩自己也不確定是不是該依靠小蘇的第六感。

嚴栩接下來忙了就把這件事放到一邊,時間就這樣拖著拖著,說好的夜遊,地點終於訂好時間也說好了。

這星期五晚上決定騎車上日月潭,這是什麼瘋狂的地點和時間,嚴栩心想提議和贊成這個地方的人,肯定是腦子有個螺絲掉了。後來才知道有人提議這邊,是因為有親戚在那邊開民宿,大家就去那邊烤肉玩水住個一天再回去。

所以沒有機車的人開始想辦法去借,要不然找有車的人可以多載幾個,只能說大家對於這個投票出來的地點很上心,一副興致勃勃的樣子。

「日月潭欸!學長你們班的人真的玩很大!」

小蘇聽到地點時笑得差點翻過去,從台中騎到日月潭到底要多久時間她可一點都不敢想,嚴栩無奈的嘆了口氣,順便把快笑翻下椅子的小蘇拉住。

「你最好多帶一件衣服,怕山上有點冷外套也要帶。」

「好!我很期待呢!」

「你先擔心自己的屁股在還沒騎到日月潭就先痛死。」

「學長你居然這樣對一個淑女說話!」

嚴栩看了故意裝嬌羞的小蘇一眼,果斷地把托盤上的垃圾拿去倒。

「欸!學長!竟然無視!」

「因為不是事實阿。」

「什麼嘛!」

小蘇拿了包包跟上去,轉頭正好看到斜後方離他們有點遠的林宇臨正瞪著自己,她在心頭轉了轉心思,故意對他做出得意的微笑,然後追上去嚴栩挽著他的手,有說有笑的離開餐廳。

林宇臨以為自己會把手上的飲料往那個女人頭上倒,但他忍住了,心頭卻悶得發痛。從嚴栩他們進來餐廳自己就把視線不斷地盯著嚴栩,不知道那個學妹是不是故意的,座位故意安排讓嚴栩背對自己,要不然他早應該發現自己一直看著他。

「我說,阿臨你的臉色真的很難看欸。」

阿元吸著麵,他知道林宇臨跟嚴栩之間吵架了,可是他到現在還是不明白他們吵架的理由是什麼,而且一開始看來好像是嚴栩比較在意,現在卻變成林宇臨整個人心神都放在這件事上。

「……阿栩跟學妹復合了嗎?」

「你那麼在意不會自己去問嗎?說到底我覺得阿栩是想跟你合好的,可是你看到阿栩老是扳著一張臉,不要問為啥我知道,躲到教室兩個人吵那麼兇你當誰都不在那邊嗎?」

林宇臨心驚,原來幾次私下吵的架阿元都有聽到嗎?

「不過我沒聽到你們吵什麼,但我敢篤定是你的錯!」

「為什麼!是他、是他……」

張嘴想反駁,可是卻說不出任何話,明明可以把什麼都說出口,說他是個噁心的同性戀,喜歡拿好朋友的衣服自慰,也許連阿元都有當過他性幻想的對象,只是自己回去時剛好聽到自己的名字。

可是這麼一說,肯定會傷了嚴栩。

林宇臨頓時覺得自己很傻,明明就是厭惡,可是卻千方百計不讓大家發現他們吵架,尤其是吵架的原因。雖然現在的社會很開放,同性戀什麼的大家見怪不怪,可是肯定有人會在私下說閒話,他不想嚴栩成為閒話中的主角。

說到底,自己也沒想過如果說出來,自己肯定也是主角之一。

但就是只想到那個人如果心受傷了,可能會離開他好不容易替他搭建的朋友圈,離開他的世界,遠離所有人,然後一個人孤僻的在角落舔傷。

那樣太寂寞了,他不願看到這樣的嚴栩。

所以想一直陪在他身邊,看他有活力的笑著,生氣也好、無奈也好,如果能因此讓自己看到更多嚴栩的表情,能一直待在他身邊。

「阿臨你阿,其實喜歡阿栩喜歡得要命,卻老是太依賴他,沒想到有天阿栩真的疏離你會有多寂寞。」

阿元看著林宇臨的表情一變再變,嘆了口氣。

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當初傳出他們兩個有一腿的流言不是空穴來風,認識他們的幾年,阿元不意外如果哪天林宇臨跟嚴栩說他們在一起了,他也不會怎麼吃驚,因為他們之間的相處讓人怎麼樣也插不進去。

「我……」

「阿栩跟學妹交往時,都沒像現在跟那個女孩子那麼親近,你自己回想看看,他其實都把你擺第一,而現在我看來他已經對你沒有留戀了。」

林宇臨聽著阿元的話愣了愣,是阿,去年嚴栩跟學妹交往時都沒像現在這樣親暱。

他跟嚴栩各自帶了女朋友出現,但之後還是跟沒交女朋友前一樣。

一起吃飯、一起打球、一起讀書,周末出去看電影還不是找各自的女朋友,在家裡看DVD喝酒聊天也都沒想過要多陪陪女朋友。小湘曾經因為這樣跟他吵過,一開始因為和她的曖昧關係被他順水推舟變成了男女朋友,他就抱著那麼一點點的罪惡感跟小湘交往。

不能這樣玩弄一個女孩子,他這麼想。所以才逐漸把跟嚴栩相處的時間挪開,嚴栩知道了也沒說什麼,但也沒特別跟學妹在一起,還是一樣自己吃飯、自己看書,打球等著他來約。

突然心一陣絞痛,一旦回想起來,就會想起嚴栩對自己的寵溺,他們一直都在一起,是自己先推開了嚴栩,如果那天他留下來問嚴栩拿自己自慰的原因是什麼,是不是他們之間的關係不是像這樣。

他現在離開了自己和女孩子在一起,這次吃飯、打球、看電影,連在家喝酒聊天都不可能。自己怎麼那麼蠢,為什麼那天對嚴栩說了傷人的話。他沒有覺得嚴栩噁心,可是每次一碰面卻忍不住自己這張骯髒的嘴,然後一遍遍對著他說反話。

想到這,他下意識回頭卻看不到嚴栩的身影。

原來自己真的已經習慣了他的存在,習慣了他的陪伴,阿元說得沒錯,自己太依賴嚴栩了,或者真的是──喜歡他喜歡得要命

「現在知道痛了?」

阿元嘆了口氣,裝做沒看到眼前兄弟眼眶的淚,伸手把林宇臨抓好的頭髮揉亂。

「……我喜歡他。」

「喔。」

「不是朋友的喜歡。」

「嗯。」

「你沒有什麼其他話想說嗎?」

林宇臨抬頭,阿元挑眉彈了他一記額頭。

「我該說的剛剛都說了,既然知道自己的心意,就別再做出會讓人後悔的事。」

林宇臨閉上眼睛把淚抹去,想通了心情也輕鬆了,雖然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但至少他終於懂得自己的感情。

這次可能還是會傷到人,可是他不會讓嚴栩再離開他。

 

如果你已經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我,那就讓我去找你,然後把話說清楚,看是要打要罵隨你便,但請聽聽我想對你說的話。

──我喜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