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菈如此認真的跟我說這是他一生一世的請求,那麼我的忍道就會把他貫徹實行!

黑眼鏡大爺我要先自首,我一直把你打成黑眼睛(被打

小哥你落下風就變傲嬌了這是怎麼回事(噴)唉、不要拿黑刀砍我啊!(逃

 

 

 

 

 

「欸,要去街上逛逛嗎?」

黑眼鏡這麼提議,窩在角落的張起靈睜開眼看他一眼又閉上。

「老是悶著會發霉的,走吧。」

強硬的把人扯起來,張起靈瞇眼揮手格開,兩指化刃往黑眼鏡的脖子刺,勁風夾帶殺氣。

黑眼鏡吹了個口哨,輕鬆閃過,另一個人陰沉著臉頻頻出招,黑眼鏡哈哈大笑幾聲,像是戲弄貓般左閃右躲。

「唉,老是這麼兇。」

張起靈沉默不語,緩和了攻勢,如墨的眼盯著黑眼鏡。

「想通了要跟我去街上逛了嗎?」

笑著走過去搭肩,黑眼鏡把人帶出門外,但一到門框張起靈突然反手壓制,把黑眼鏡推去撞牆。

「唉……好痛阿。」

「…………」

張起靈抿嘴,見黑眼鏡唉唉大叫求饒,嫌他吵便放開,但等他一鬆,黑眼睛馬上反過來把人壓倒在地,雙手反剪跨坐在他的背上。

「嘿,大意會要了小命。」

被壓的人轉頭瞪黑眼鏡,後者哈哈幾聲放開禁錮往後跳開,黑眼睛舉起雙手說咱們各自退一步,就陪他出去逛逛,回來就隨他處置。

張起靈沉默一會兒,把兜帽拉上拿著黑金古刀先邁出門。

黑眼鏡在後頭笑了笑,插口袋哼著歌跟在他後面。

 

街上人來人往小販呦喝聲不斷,張起靈面無表情的走在前方,黑眼鏡在後方到處看著攤販,才買了個糖葫蘆轉頭就發現張起靈不見了,他誇張的嘆了口氣,邁開長腿往前進。

張起靈慢慢的晃到無人的小巷,把兜帽拿下抱著黑金古刀坐下靠著牆沉思。

那個男人,雖然很煩但不得不說,其實他們……

「找到了,果然在這。」

張起靈抬頭望著無聲無息來到他前方,手撐牆低頭看他的黑眼鏡。

「嘖嘖……我們其實很合得來嘛。」

「…………」

「一起做搭檔可以練功夫,你不見了我還可以找到你。」

聽到後頭那句話,張起靈顫了下。

「如何,要當我的搭檔嗎?」

「……不。」

張起靈站起來推開黑眼鏡,又把帽子蓋回去走到大路上,黑眼鏡聳聳肩不以為意,反正他機會多得是。

「不吃虧的買賣阿真的,考慮下吧。」

黑眼鏡輕挑的搭著那悶油瓶的肩,這次那人給了個回應。

連看都不看黑眼鏡一眼,用刀狠狠地戳了他腰,手握拳給了黑眼鏡一拳把他打開。

「好痛阿……」

雖然粗暴,不過黑眼鏡似乎很愉悅,他藏在墨鏡下的心思轉了轉,對這悶不吭響的悶瓶子更上心了。

他們很像,一個看起來輕挑一個寡言,但他們的本質相似,就像是一體兩面。黑眼鏡對張起靈很感興趣,想著接下來要怎麼繼續讓張起靈開口,要了解搭檔就要先讓他能和自己聊起來。

「喂,走了。」

黑眼鏡聽到張起靈輕輕的喊了一聲,歪歪頭挑眉。

「不是要逛街?」

黑眼鏡笑開來,其實這悶瓶子還很可愛,明明就討厭卻還配合自己。

「欸,那去吃豆花吧,我剛看到一家好像很好吃。」

「…………」

「不說句話嗎?要不然我們去吃大餅吧。」

「…………」

「唉,你都不說話這不是顯得我很乾?說句話吧說句話吧。」

「……你很吵。」

黑金古刀再推出去敲人,張起靈快步往前走,那個煩人的黑眼鏡卻很快的追上來,用輕鬆的步調跟在他旁邊。

低頭讓兜帽遮著臉,張起靈難得的彎起嘴角。

其實他們可以並肩而行,誰不是誰的包袱,而是背靠背的支柱。

這個人可以挺得住,還能和他一起闖過危險關卡,也說了不見了他可以找到。

張起靈默默記下,但在那之前他不會忘了黑眼鏡說回去隨他處置的約定。

 

隔天,黑眼鏡奇怪的沒從他房門出來,只有張起靈窩在沙發上閉眼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