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光啦!!閃光阿阿阿阿--拜託給我墨鏡!

我破光光了沒有墨鏡了(打滾)

不過感覺等等有人會先給我墨鏡看完後就拿傢伙打我(?

咳,大家要手下留情唷(無辜眨眼

 

 

 

 

看著你從櫃子裡拿出上等的高山青茶,我笑說你的興趣就像個老人,喝茶聊天打牌。

你瞪了我一眼,冷冷的說他已經三十八歲邁入了中年,所以現在培養老人興趣又沒啥。

看你真的生氣,我趕緊蹭上去笑著陪罪,你再哼哼幾聲冷著臉不理我,水壺正響著告訴我們水已經煮沸了,你拿起水壺對著茶具淋下熱水清洗一遍,然後再倒入茶壺裡。

清新的茶葉香味被熱水沖泡出來,我滿足的聞著茶香,你還拿出花生來配著茶,我笑了笑,這次就不笑你真的已經變成老人思想的腦袋了。

捧著茶杯,我們看著房子外的樹林,靜靜的享受樹木的芬多精還有你沖泡的茶。

風吹來,我長到肩的頭髮被吹得擾亂我眼前的視線,我扁扁嘴覺得有點煩躁,考慮要不要去把頭髮給剪短。

你看了我一眼,伸手在口袋裡撈了撈,把一個新的未拆封的髮圈遞給我,我睜大眼看著那個髮圈,再看看你彆扭的轉頭,露出的耳朵是一片紅。

我笑著收下把頭髮給綁起來,為了可以用到這個髮圈我決定不剪頭髮了。

你尷尬的咳了一聲,難為情的又替我把茶杯的茶水補滿,我瞇著眼笑咪咪,既然你都給我一個髮圈了我就也幫你一件事吧。

我這麼說時你皺眉一臉不贊同,喃喃的說我一定是又要捉弄人了。

沒想到我在你心目中是這麼調皮搗蛋……沒關係,我大人有大量不計較。

你橫了我一眼搖搖頭,你說這根本是事實,哪個人沒有被你給整過的?

就算是身為我的戀人的你,初次見面到現在也沒少過。

嘟嘴抗議,為了表示我的真心,我拿出要幫忙你的工具,誠懇又得意的揮了揮。

你倒是臉黑又嘆氣,不明白我拿個黏毛器出來幹嘛。

我指著你身上的毛衣,貓咪的毛和毛衣的毛糾結在一起變成細小的毛球,我躍躍欲試的想幫你把毛球去掉,你倒退幾步拒絕我的熱心幫助。

你一逃我就想追,一追一逃,我們繞著房間跑了幾圈,你喘著氣還固執著不讓我幫忙,我眨眨眼眼淚掉下來,委屈的嘟嘴。

真的只是想幫忙又不是要對你做什麼……我抽抽噎噎的說,你看到我眼淚掉下來馬上敗下陣,趕緊到我身邊抹掉我的眼淚,嘆了口氣說是你不好,不過又反過來說我平常素行不良實在是不得不提防。

我低頭喔了一聲,心裡在竊笑。

交往了那麼久忘了我是個演員,說哭就哭這可是我的專長。

 

結果那天你還是被我抓著黏著毛衣上的毛球,而且不知道怎麼黏的,黏著黏著就跑到床上,我舔舔唇得逞的把你壓在身下。

你自此發誓以後絕對不再聽我的鬼話。全身脫力趴在床上,你憤憤的瞪我。

我聳肩表示大叔的體力如果可以年輕個十五歲的話,我就隨你怎麼樣。

你翻過身背對我不打算理我,我笑著撲上去你又是一番掙扎,你最後放棄的躺成大字型任我在你身上撒嬌。

我瞇起眼和你還有你的貓懶洋洋的曬著太陽做夢,進入夢鄉前想著醒來後要吃什麼。

 

夢醒,睜開眼我揉揉眼睛,抱起你的貓走到廚房,想著午餐要吃什麼,翻動著鍋鏟我聽到遠處垃圾車的聲音,想著今天是不是有回收,但怎麼樣也記不起來,只好拿垃圾出去就好。

不過老天就愛開我玩笑,我看到垃圾車後面跟著回收車,現在要跑回去拿那幾袋回收來不及,就放著吧。

你的貓在我身後喵喵叫,我才想到牠也還沒吃,趕緊去拿牠的貓食倒在牠的碗裡。

我盯著牠吃卻又忘了我在煮飯,只好吃著煮焦的菜。

把碗盤丟到水槽我到茶室幫你先燒開熱水,拿起你珍藏的茶罐我搖搖它,裡面空無一物。

我放下茶罐拿出廉價的茶包愣愣的發呆,直到貓叫和水壺的嗶嗶聲大聲的吵醒我,我才慢慢的關掉瓦斯然後倒水,濺出來的熱水潑到手背,我看了一眼毫不在意。

頭髮又被風吹起來,髮圈已經被我弄丟,我抓著頭髮想該把它剪掉了。

淚水突然落下,這次不是演的,而是真的。這樣你會相信嗎?

雖然你可能會不以為然,因為我在喪禮上連想要假裝的淚都沒有。

 

沒有了你,我忘了回收日是星期幾,你珍愛的茶罐我一個個清出來準備回收,你養的貓現在和我一起思念你這個主人,午後躺在大床上曬太陽只剩下我,我再也無法聞到你泡的茶香,再也無法和你一起欣賞窗外的風景。

我該下定決心做抉擇了吧?再繼續這樣下去可能連你的貓都照顧不好,更別說我自己。

淚水落在燙傷的手上,我拿起剪刀。

一刀剪掉長到腰的頭髮,剪斷我對你的回憶和愛戀。

 

Goodbye, my d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