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說到兔子就想到紅眼殺人兔!(被學長踩)

兔子兔子兔子!祝大家兔年行大運!

是說我覺得墨鏡不夠堅強...(碎掉

 

 

 

 

 

 

「……漾、漾漾!」

痛!我的耳朵突然被揪住,轉頭一看,公會的惡魔巡司大人也就是我的姐姐──褚冥玥一手插腰一手揪著我的耳朵,面無表情的盯著我。

「姐、痛啊!有、有事嗎?」

「我叫你好幾次了,你在出什麼神?」

「阿……沒有阿……」

我心虛的轉開視線,施加在耳朵上的力道卻突然加大,我痛得唉唉大叫,姐姐大人一副「我早看穿了,少說謊。」的表情,讓我差點說出來,可是我馬上憋住不敢吐真言,只是打哈哈的傻笑過去。

「哼,算了,媽叫你去幫他買些東西。」

姐姐挑眉冷哼,給了我一張寫滿東西的清單,既然是那威嚴的太座吩咐我不得不去,認命的站起來把圍巾和外套穿戴好,出門補貨。

「既然在意的話,開口不就得了。」

我穿鞋子的動作僵在半空中,不懂姐說這番話的意思。

「哼,快出門,回來晚了又想被揪耳朵嗎?」

「阿!那我出門了!」

 

被稱為惡魔巡司的姐到底掌握多少情報阿……每次都有被她看穿的感覺。其實我也不是不懂姐的意思,只是怎麼可能開得了口阿。

無力又無奈的走在街上,經過公園時想到那是我第一次被罰錢的地方,炸掉了溜滑梯還被學長打。

我的腳步停在溜滑梯前,有些出神的想。

說到學長,他們守世界的人沒有在過原世界的節日,可是在農曆新年的除夕夜,大家吃年夜飯大團圓時,會想到學長他已經沒有親人可以團聚,即使賽塔是他的導師、董事們是扶養他長大的人。

可是真正的血親卻一個都不在了,如果守世界有類似除夕的節日時,學長他會怎麼過呢?

這麼一想就覺得有些心疼,那個用粗暴掩飾纖細的半精靈,會不會恨著妖師一族?

回來過節時我有想邀學長一起來過,雖然讓學長一起過除夕有些怪怪的,可是如果能讓他感受到家人的溫暖這樣我就很開心,但怕他拒絕就支支吾吾的帶過,說聲新年快樂就回來了。

也許是我自己太自作聰明,學長他可能不需要我這番安排。

嘆了口氣,想太多反而讓自己整天都恍神,還是趕快去買東西吧。

轉身邁開一步,抬頭視線看到的範圍內出現一個戴鴨舌帽綁馬尾的人,步伐馬上停在空中,愣愣的看著那個人。

雖然頭髮、眼睛顏色都不是熟悉的銀白和紅,但是那張漂亮的臉和冷漠的神情不會認錯。

「學長!」

我跑過去,果然是學長,不過一到他旁邊就被敲頭。

「你這傢伙從剛剛就在發什麼呆阿!」

「好痛!學長你怎麼會在這裡?」

他不回答,轉身插口袋。

「走啦,不是要買東西?」

「咦?」

「咦什麼咦?再不走是要我踢你嗎?」

但你已經先踢了阿學長……哪有人先踢再講的!

我痛得揉著小腿,看著走在我面前的學長馬尾微微甩動,我趕緊追了上去。

「學長你有任務嗎?」

「……你很吵欸。」

 

結果學長沒說他來原世界幹嘛,默默的陪我買完東西,途中有經過年貨大街,看到學長略為放慢的腳步,我就提議去逛一下。

今年是兔年,大街上很多跟兔子有關的東西,我倒是想到學長房裡那隻特大的兔子,雖然被楔給弄壞了……阿阿好可惜,那隻兔子留下來的話今年的兔年大概會好運滾滾來。

雖然變態的黑袍應該不需要好運……不知道學長介不介意我借來用用。

我在想什麼阿,兔子早沒了。

學長和我買了一點糖果,遠離了吵雜的年貨大街,路上他皺著眉,我問他怎麼了,他只是黑著臉。

也許是看到街上的一堆兔子,想到曾經在他房間的那隻白色絨毛紅眼睛的大兔子,他那簡單擺設的房間多出一隻絨毛兔子,有種突兀的可愛感,倒是把學長冷冰冰的房間添了一點生氣。

「兔子很可愛對吧?學長。」

「你有其他意思是嗎?」

學長挑眉冷冷地瞪了我一眼,我趕緊撇開視線,當然我也不會忘我曾經說過學長和那隻兔子娃娃一樣,都是白毛紅眼。

等等……兔子?

「你再看下去信不信我把你種在這。」

學長瞇眼殺氣外現,我趕緊把視線再撇開。

「學長你今天到底來原世界幹嘛阿?」

我還是很好奇,沒有任務學長會自己跑來原世界?結果學長瞪我,停下腳步雙手環胸。

「還不是有某個笨蛋的樣子很奇怪。」

「啊?」

「啊啥?就是你啦!話不說清楚,想說什麼就說阿。」

我愣了愣,看到學長不自在的偏開頭,突然想笑。

「學長,要一起吃年夜飯嗎?」

「……走啦,回去晚了阿姨會生氣。」

雖然太陽早已下山,夜幕低垂,但是靠微弱的街燈我還是看到學長微紅的耳朵。

 

回家向老媽告知一聲,沒想到學長不像是突然來的,禮數還準備得很齊全,不知道從哪變出禮盒獻給老爸老媽,倒是姐看到學長來了一點表情都沒有,像是早已預料到。

我看著學長和老爸老媽談話的背影,看著他的笑容,默默的在心裡許下新年新希望。

 

──希望在我周圍的人都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以妖師之名祈求。

──兔年快樂,學長。希望你能拋開身上的重擔,接下來的人生能平安幸福。

 

「褚,你……」

在學長開口前,我湊到他旁邊笑得很開心。

「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不過不要以為我會放過你剛剛的怪表情。」

「我在祈求學長能幸福快樂阿。」

「白癡阿你……」

 

──新年快樂,因為遇見你而改變我,我的幸運兔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